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环球女性 > 正文

研究:男人长相女性化更易吸引女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8日09:14  大洋网-广州日报

  单身女人在选择建立长久异性关系时,倾向于长相女性化的男人,这是最新一期《英国心理学杂志》刊登的一项研究发现。

  英国阿伯丁大学的面孔实验室研究了449名性欲正常的女性,在她们面前展现出一系列男性面孔,这些面孔有的偏向女性化(高而弯的眼眉,小小的下巴,大大的眼睛),有的偏向男性化(粗犷的眼眶和下巴)。主持研究的本-琼斯博士说:“目光接触是女性表现社交兴趣的敏感信号,对她判断将和哪一类男性长期交往有着重要影响。”实验过程中,当女性目光接触到长相女性化的男性面孔后,表现出强烈的倾向性——她们反映这类面孔有着很强的吸引力,愿意与之建立长期的伴侣关系。研究显示,女性认为女性化的男性比较诚实、友好,甚至会成为“优秀的父亲”——他们更懂得关心和体贴,更愿意和伴侣分享一切,因此,当女性考虑建立长期伴侣关系的时候,会特别青睐这一类男性。

  这个发现显示,有些东西比帅气的外表更能吸引女性。其更深一层意义在于,女性在处理不同类型的关系(例如短期的恋爱和终身的伴侣)时,会倾向于选择不同类型的男性。

单身吧】 【爱吧】 【恋爱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