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环球女性 > 正文

研究显示睡眠少容易发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11:02  新华网

  澳大利亚一项研究发现,睡眠与体重之间存在联系,缺少睡眠会造成体重快速上升。

  据媒体8日报道,92名年龄在22岁至45岁之间的健康者参与了这项为期11天的研究。每个人在前两天保证10小时的睡眠时间,随后5天内睡眠时间被缩短,最后4天是睡眠恢复期。

  研究显示,11天后,这些人的体重平均每人增加约1.4公斤。

  这项研究的负责人、南澳大利亚大学的西沃恩-班克斯说,结果表明,这些人在睡眠时间受到限制后并未对高碳水化合物食品表现出过多的渴求,这一点令人惊奇,与之前的研究结果相左。

  不过研究显示,尽管缺少睡眠没有使人从生理上想吃更多的东西,但因睡眠时间减少而导致的在实验室更长时间久坐、有更多时间摄入食物等情况可能是造成体重增加的原因。

  班克斯说,这项研究提醒那些缺少睡眠或睡眠不规律的人,如倒班的人,在饮食上应注意卡路里的摄入量,“每餐少吃,并吃健康的食品”。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