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环球女性 > 正文

研究发现:女人推迟1年生子 一生收入将增10%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6日14:42   金融时报

  弗吉尼亚大学阿玛莉亚·米勒(Amalia Miller)一项出色的研究认为,如果一个20多岁的女人在生第一个孩子之前多等一年,她一生的收入将增长10%,原因既包括更高的工资水平,也包括更长的工作时间。这种效应对职业妇女来说更为明显。

  这不是一个有关高收入女性决定推迟生育的问题:米勒谨慎地将研究对象集中于孕产时间非自愿变更的情况--如流产、怀孕中出现问题和意外怀孕等。

  经济学家劳伦斯•卡兹(Lawrence Katz)和克劳迪亚·戈尔丁进行的另一项研究表明,口服避孕药的可获得性产生了巨大影响:因为妇女能够更容易地推迟怀孕,进入了法律、医学和牙科等领域的女性数量大幅上升。

  现在卡兹、戈尔丁与芝加哥大学布斯商学院(Booth School ofBusiness)的玛丽安·贝特朗(MarianneBertrand)进行了一项新研究,研究布斯学院MBA校友的经历。这是一群雄心勃勃的人,未来的CEO们将从中产生。此项研究的突出特点在于,其可获得的数据非常详细:他们就读MBA课程前的经历,他们的课程和成绩,之后的职业发展,以及他们成家的时间。女性的成绩的确要差一些,并回避金融方面的核心课程,但这其中的差异很小。更重要的是生孩子时的情况怎样。如果只看晋升和收入水平,无子女的女性几乎和男性没有区别。但有了孩子之后,就出现了很大的差距。

  “职业中断要付出巨大的代价,”贝特朗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告诉我。新妈妈们从投资银行或咨询行业的快车道跳出,其潜在收入降幅约为40%。而且,这些女性中很多人嫁给了非常富有的男性,然后她们决定完全退出就业市场,这一点也加大了男女之间的差距。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