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时尚创意空间”10月热力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6日15:22  新浪女性

  因有未来,才有梦想;有梦想,才引发出创造力,成就无限可能,同时也赋予了创意在当今社会中不同寻常的地位和意义——这是一个拼文化、比个性的年代,没有创新,就没有发展,没有创意,就没有出路。各行各业皆遵循此法则,对于中国纺织服装及时尚领域来说,尤是如此。

  我们需要打破常规的新鲜Idea,需要让人疯狂的创意设计、视角敏锐的视觉捕手、称职的品牌管家,行之有效又独树一帜的广告、营销策略……

  2009年10月的上海,创意沸扬的血脉将注定点燃世界飞速旋转的引擎。2009“Reach&Touch时尚创意空间”的大幕即将拉开。

  “1+C”—完美组合

  由中国纺织工业协会主办,中国服装协会与中国纺织信息中心联合主办,北京时尚博展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新赛国际公关传播机构、华佳纺织产品开发中心、法新时尚国际机构承办,上海国际服装服饰中心协办,上海名仕街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特别协办的2009“Reach&Touch时尚创意空间”活动今年已是三度举办。

  与往届相比,今年最大的亮点就是:参与展示的主体是为提升纺织服装品牌创意力服务的关联资源及机构,包括服装设计、空间设计、平面设计、视觉设计、广告设计、品牌公关、营销策划、趋势研究、跨界时尚,以及其他时尚服务周边产业。通过对以上行业的串联,力图形成一个全新的、服务于纺织服装产业配套的时尚创意领域生态环境。而品牌厂商与企业将组成专业观众团,成为本次盛会的鉴赏者与购买者。

  这次活动意在通过网罗时尚创意人才,搭建起时尚创意设计、服务供应商与品牌厂商间沟通的桥梁。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活动推出了“1+C”概念,即品牌+创意,主张“没有创意的品牌无法发展和升级,没有企业决策支持的创意无法落地,失去了创意的根本意义”。

  四大看点,灵感触动

  本次盛会将有四大看点吸引多方聚焦——创意市集、创意蜂会、创意大赛、创意大奖。

  “创意市集”

  艺术限量,创意无价。

  作为2009“Reach&Touch时尚创意空间”活动中重要的静态展示部分,“创意市集”将聚拢一批有代表性的、服务于纺织服装品牌创新的设计师、创意产业单位或机构进行成果展示。将品牌企业、设计师、文化创意机构、设计院校以及更为广泛的创意新锐们汇聚在同一个空间内,为其提供创新实力的展示平台,构建出集中创意的氛围。

  “创意蜂会”Workshop

  2009“Reach&Touch时尚创意空间”活动期间,一系列专项小型研讨会将随之举行,围绕“新锐设计如何对接产业升级”、“设计师工作室生存状态扫描”、“品牌的形象力塑造”、“服装广告之艺术性与商业性的角力”、“跨界艺术之于服装品牌魅力何在”、“服装品牌营销策划的新思路”等话题展开探讨。“创意蜂会”将为各界人士打造一个探索、明晰创意理念和品牌诉求的思想碰撞平台,将成为撞击创新思维的源泉、触动灵感齿轮的动力。

  “创意大赛”— 2009中国时装设计创意大赛

  2009 “中国时装设计创意大赛”是中国服装协会主办的国内顶级设计创意类大赛,也是2009“Reach&Touch时尚创意空间”的重要部分。大赛面向具有当代创意精神的品牌背后的年轻设计师和院校设计新秀,鼓励他们的优秀创意,展示他们的创新成果,扶植他们成为日后的璀璨之星。

  “创意大奖”— 2009首届中国服装时尚创意大奖颁奖典礼

  作为2009“Reach&Touch时尚创意空间”的创新活动环节,“创意大奖”将以表彰服务于服装、时尚产业的原创性力量为总评原则,邀请十家专注于纺织服装行业相关领域的高水准时尚权威媒体参与评选,最终将产生与时尚创意有关的十项大奖,以达到表彰原创实力、鼓励潜在力量、拉动产业良性竞争的目的。

  创意无价,谁来买单?

  本届盛会不仅将定向邀请纺织服装行业、时尚产业的品牌厂商与企业,组织其对接洽谈采购业务,还将搭建起与国际时尚创意交流的平台。与此同时,通过拉动产业供需,营造社会与行业的关注热点和焦点,并最终形成一股能够真正帮助纺织服装产业提升的创意力量。

  作为本届盛会的联合主办单位,中国服装协会与中国纺织信息中心从服务产业升级的角度出发,将本次活动定位为“行业为推动创意及产业升级所进行的一次公益活动”,对于参展单位或个人,不收取参展费用,只根据活动的组织、开展及宣传推进工作,对每个标准单位收取基本服务管理费。此外,参展单位或个人还能获得更多的媒体宣传资源,有效提升自身知名度及行业影响力。作为特别协办单位,上海名仕街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将为活动提供场地支持。

  目前,该活动招募工作已全面展开,有参展意向的单位或个人可登录中国服装协会与中国纺织信息中心的官方网站了解本次盛会的参展细则。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