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环球女性 > 正文

曾轶可自曝没有男朋友 喜欢有魅力的男人(图)

  曾轶可:“不管是做幕后还是台前,我都没有问题。我可以给其他人写歌,但是我想唱歌的时候,希望不会有人阻止我。我有时候还是很喜欢在舞台上唱歌的那种感觉。”

曾轶可
曾轶可

  成都商报7月22日报道 一位内地乐评人曾这样说:“曾轶可的创作确实有一套,是我这几年看到的业余创作歌手中印象最深的一个。她的演唱比较有个性,不过,我一向认为,唱功不应该有标准,任何嗓子都有动人的一面,整合得好,破锣嗓公鸭嗓也能打动人。”另辟蹊径成为了内地音乐人重整市场的一根救命稻草,所以甭管你唱得怎么样,只要有个性,就有市场,谁管这种市场能维持多长时间呢。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就算是believe(信任),中间也藏着一个lie(谎言)。”

  今年夏天,在快乐女声的舞台上,有一位弹着吉他唱歌的女孩成了万众瞩目的焦点:娃娃音、跑调……无数是非将年仅19岁的曾轶可围绕其中,甚至还有评委为她的晋级拂袖而去。如今,背负着各种争议的曾轶可,跌跌撞撞地闯进了快女全国10强,而让人惊讶的是,这样的奇迹似乎还在延续,充满着无限的可能……

  与之前采访快女选手相比,如今要约快女全国10强的专访变得很难。先是要拟提纲,然后交给天娱负责宣传的工作人员审一遍,接下来再交给导演组审核,如果选手觉得太过尖锐的问题也要删掉,最后回到记者手上的采访提纲已经七零八落。作为目前最红的快女,频繁的访问已经让曾轶可有一些疲倦,在她看来,这些问题千篇一律,没有新意。看来,艺人的身份对她而言,如今还是一个需要适应的“符号”。

  台前-幕后

  我想唱歌的时候,希望不会有人阻止我

  曾轶可给人的感觉总是很奇怪———既然是弹唱歌手,将吉他用带子背在身上弹唱是最方便的,可是从海选到现在,曾轶可每次都坚持抱着吉他唱歌;此外,许多快女在比赛前都爱拿着MP3熟记歌词,只有她无所事事,但上台后唱自己写的歌却经常忘词……

  成都商报(以下简称“成”):你参加比赛的作品都是原创歌曲,什么时候开始自己写歌?

  曾轶可(以下简称“曾”):我的原创歌曲都来自我的生活,写的是自己的一些成长体会。淡淡的忧伤、淡淡的爱情、淡淡的友情,什么都是淡淡的。有时候听我的歌会觉得有点温暖,对吧?我一有灵感就会写歌。

  成:你写的那首《还能孩子多久》似乎特别能代表你如今的感受?

  曾:大家在成长的过程中可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事情,或许会觉得很难理解或不好解决,其实,如果能从一个孩子的角度去看问题,就会觉得简单得多。

  成:你写的歌,类型似乎太单一了,大家觉得你每一首原创作品的旋律都差不多?

  曾:风格是同一种吧,差不多就是这样。

  成:高晓松很喜欢你,但是他不止一次在公共场合表示希望你能去幕后做制作人,而不是当一个歌手,你怎么看?

  曾:其实不管是做幕后还是台前,我都没有问题。我可以给其他人写歌,但是我想唱歌的时候,希望不会有人阻止我。我有时候还是很喜欢在舞台上唱歌的那种感觉。

  非议-压力

  包小柏是个好老师,加入贴吧的人不一定喜欢我

  人红是非多。记者曾在幕后亲眼所见,曾轶可在接受采访或者参加其他活动时,有不少快女都在台下学她说话的样子和“娃娃音”。不过,曾轶可对此毫无反应,让人搞不懂她究竟在想什么。有一次,她为某媒体拍摄平面照,她自己设计的造型居然是双手放在腰间,做出提起裤子的动作,相当令人费解。然而,就是这样的一个“怪女孩”,如今的歌曲彩铃下载量居然位居榜首!在网络上的人气排行榜上也成了NO.1。

  成:快女中,你遭受的非议最多,你能承受如此大的压力吗?有没有解压方式?

  曾:其实我现在的心情还是比较平静的,我就一个人安静地待着吧。我一直在证明我自己,不是一定要做给谁看,但是,我希望喜欢我的人不要失望。

  成:你对包小柏还有意见吗?

  曾:谈不上有意见。他其实不是不喜欢我,是不喜欢我的唱功而已。

  成:怎么看待包小柏上周对你的点评?

  曾:我觉得他真的很花心思,还画了两张画,画得挺好的。我一直在想他说的那些话,很有内涵。谢谢他,我会好好研究那两幅画,他肯定是想告诉我一个很大的道理。

  成:包小柏那天一开始所说的“不走音不颤抖”,不少人认为是针对你?

  曾:不是针对我,是特别对我讲的。非常谢谢他,他其实是个非常好的老师。

  成:你会看网上那些“不好”的新闻吗?

  曾:好的要看一看,不好的就过滤了。指着我鼻子骂的人还是很少的,可能很多人没看到我就随便写了一些东西。其实,看台下的那些人,不管是不是粉丝,都对我很好。

  成:你难过的时候会怎么办?

  曾:弹吉他来发泄,但是有一次,在出租车上,听到朋友们说起那件事(指离席门事件),我突然觉得很难过,就掉了几滴眼泪。

  成:你的贴吧会员人数已经接近两万人了,李宇春的贴吧会员也不过五万多人,你会不会觉得自己已经很红了?

  曾:可能很多想骂我的人也会加入贴吧,不一定全是喜欢我的(笑)。

  成:对别人将你和李宇春相比有何看法?

  曾:我们可能是特点不同吧,相同的是头发都比较短,她的舞台魅力比我大,唱功也比我好。我写歌,她好像没写吧,反正不重要啊。

  成:你现在的身份是艺人,进入娱乐圈后,你会不会改变?

  曾:会变得成熟一点,但本质不会变。

  个性-感情

  我觉得穿裙子不舒服,我还没有男朋友

  在快女10强中,曾轶可与其他选手显得格格不入。在她进入全国10强的那场比赛中,晋级后的她并没有飞奔过去与其他快女热情拥抱,而是灰溜溜地从舞台的一角走了上去,其他快女也装作没看见,彼此之间没有什么交流。的确,舞台下的曾轶可和其他快女的关系并不亲密,她反而爱和天娱的工作人员交谈。

  成:舞台上的你很内向,私下也是如此吗?

  曾:不会,我一点也不内向。我属于在陌生人面前内向,熟人面前比较开朗的类型。

  成:你不喜欢穿裙子,你觉得自己中性吗?有人说你是在模仿李宇春?

  曾:没有模仿谁,我的性格一点也不中性,我只是觉得穿裙子不舒服。我小时候穿过裙子,读高中的时候,学校规定一定要穿校服裙,我才穿了一段时间。

  成:你写的歌曲有一些内容涉及了感情,那你现在有没有男朋友?

  曾:没有男朋友,我喜欢有魅力的男人。

  成:你最孩子气的地方是哪里呢?

  曾:比较依赖别人,我以前很依赖父母,现在依赖姐妹们。

  成:有没有想过可能会成为快女冠军?

  曾:没有想过,顺其自然吧。

  成:你认为自己最大的不足是什么?

  曾:不足就是唱功和台风。

  成:你喜欢自己的声音吗?

  曾:(避开这个话题)我希望大家关注我的原创音乐,我会坚持走下去。

  成:网友给你取了个外号叫“绵羊天使”,你喜欢“绵羊”多一些,还是“天使”多一些?

  曾:如果实在要选,还是选“天使”吧!(不好意思地笑出声来)

  成:你喜欢自己的“绵羊音”吗?

  曾:还好啊,喜欢啊。

  成:你怎么形容自己?

  曾:我没有想过,就是曾轶可。

  曾轶可离冠军有多远?

  也许,就像理想到现实的距离

  有人说,如果今年的“快女”没有了曾轶可,整个比赛将毫无看点。仔细想想,确实有道理。说白了,如今的荧屏上最不缺的就是帅哥美女,唱作俱佳的歌星们已经让人手指加脚趾都数不过来了。美好的东西大家已经看腻了,也许“另类的、惊吓的”打动不了人,但却能给人们疲惫、平淡的生活增加一些兴奋剂。这么一来,忘词、跑调、哼着“绵羊音”的曾轶可真正算是救了湖南卫视一把。如今,所有人的眼球都紧盯着曾轶可究竟还能走多远?电视机前的观众也都在盘算着这个仅供娱乐的“喜羊羊”还能带给人们多大的惊喜抑或是惊吓。

  很多人不理解为什么卡通片《喜羊羊与灰太郎》能火,以至于很多女白领都大喊“找老公就要找灰太郎”,不禁让人大呼:搞不懂。同理,曾轶可成为时代标签,我们一样可以见怪不怪。父辈们根本不看“快女”,70后更愿意与同事在闲暇时吃烤肉喝啤酒,80后看快女是为了对其嗤之以鼻,90后却说曾轶可让他们听到了最干净的声音。一位朋友曾经这样调侃道:“这个社会就是如此,有的人,人生中有A面也有B面,而有的人,人生中有S面也有B面。”

  喜羊羊受捧、曾轶可上位,其实都是人们希望减轻压力的一种反映:看这样的画面可以不用思考,只要跟着“瞎看看”就OK了。生活的压力和繁忙的工作迫使一个朋友在酒后说出了这样的话:“别和我谈理想,戒了。”面对现实,人们需要的,也许仅仅是可以喘一口气的、纯粹的娱乐。

  但是,“曾轶可”作为一种现象,却碰上了现实中人们习惯将现象具体为一个符号的尴尬,然后人们会对这个符号进行“全方位,多侧面”的讨论。很不幸,曾轶可如今就是这样一个符号。也许她是“芒果台”的牺牲品,也许她追求的仅仅是出名。我们无法看清曾轶可真正的想法,不知道她究竟是“受害”还是“受用”。我们看到的仅仅是继“喜羊羊”之后,又无厘头地火了一个“绵羊曾”。非要究其原因,相信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杆秤,虽然都有,但大小规格和刻度砝码却不相同。曾经看过这样一个笑话,甲问乙:“某人第一个月拿1000元工资,第二个月拿800元,他的工资是降低了还是增长了?”乙答:“降低了。”甲怒斥乙:“错,是负增长。”

  曾轶可还能走多远,也许是三甲,也可能夺冠,反正越有争议性,关注度就越高。只是,很少有人会留意到,这是一个90后女孩为了追逐梦想,所迈出的第一步。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爱情吧】 【网友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