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环球女性 > 正文

为保曾轶可快女修改赛制很可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0日08:16  新浪女性博客

  导读:贡米退赛,曾轶晋级可已经让快女在短时间内赚足了眼球,近日又传出快女十强赛将修改赛制。此次快女临阵赛制修改的意图究竟是什么呢?笔者认为,湖南卫视是为了尽可能留住曾轶可这个争议选手以继续吸引眼球。(文/鸿水blog

贡米利用了快女这个平台
贡米利用了快女这个平台

  今年的快女没有什么扛鼎人物,于是就拿所谓的个性人物曾轶可进行炒作。而在曾之前,所有的媒体都认为是快女在炒作贡米,实际上,贡米的幕后团队很聪明,他们只是借快女进行疯狂炒作,炒完以后,毅然宣布退出,而所谓的“因病退出”只不过是一个借口、一个退出的台阶而已。实际上,贡米的炒作让湖南卫视很被动,等同于贡米及幕后团队利用了快女这一平台。不过,话又说回来了,贡米的炒作对于快女来说并不是什么坏事儿,这也在无意中增加了快女的曝光率和知名度。然而,留在舞台上的那些快女,则几乎没有选手出类拔萃,当然,那个贡米更谈不上什么优秀,于是,湖南卫视只好矮子里面拔将军,只能弄出一颇具争议的十强。

今年的快女十强
今年的快女十强

  曾轶可之所以成为快女炒作的棋子,原因很简单,因为她唱歌跑调,越是跑调越能够晋级,给观众的感觉,你看快女的舞台多么开放,什么人都能够想唱就唱,唱得不响亮也能晋级当十强。据媒体报道:“没有黑幕,我们就是觉得她挺好玩的”,天娱一位高层这样评价她说。因为“好玩”就可以晋级?该高层的说法显然很愚蠢。因为该女“好玩”,我们看到的是什么?快女方面间接曝光曾轶可的“高贵身份”,接着在让其父母登上舞台进行否认,接着俩评委因为曾的晋级而闹不和,闹出“离席门”,如此一来,炒作越来越凶猛,而曾轶可也越来越有争议性,但这都是快女所需要的,而能够让一个最具争议性的选手留在舞台上,如果没有湖南卫视的授意,那简直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曾轶可晋级让快女赚足了眼球
曾轶可晋级让快女赚足了眼球

  不过,在某一饭局上,鸿水从某著名业内人士、某著名评委口中听到这么一段肺腑之言,鸿水觉得某著名评委的私下抱怨才真真正正表达了快女评委的真实想法。该评委抱怨说:如果刻意吹捧曾轶可实在对不住自己的良知,但如果不吹捧她则会得罪湖南卫视。还被观众骂是小事儿,关键是得不偿失。所以,当评委没那么容易,快女需要的是听话的评委。当然,争议也是快女最需要的。

  也就是说,别看那些名人评委对选手们指点江山,以为是评委们决定了选手的去留,实际上他们的一举一动都是受制于人的。要想让评委们表达真实心意,很多选手早就不该站在快女的舞台上了。但,这就是中国选秀市场的现状,不但丑陋,而且畸形。

  事实上,为了曾轶可的存在,为了争议性的继续,鸿水不排除湖南卫视还会出台相关措施,比如临时修改赛制,避免曾在演唱方面遭遇强势pk而陷尴尬,用于保护、保障曾轶可继续留在那个舞台上,继续制造所谓的眼球关注。而这种做法很可怕,对湖南卫视来说无疑是自砸品牌,自毁形象。因为,绝大多数观众还是有是非判断,而总想牵着观众走的想法必然会被观众所抛弃。

  不得不承认,快女的如此做法着实在短时间内让快女赢得了眼球关注,但是,如此发展下去,不仅仅是对快女这个品牌的伤害,就是对湖南卫视这个最娱乐的品牌卫视也是一种极大的伤害。靠争议选手引发关注的做法等同于饮鸩止渴。一旦我们的选秀节目失去基本的公信力,其选秀市场必死无疑。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