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环球女性 > 正文

王力宏:我有正常男人的恋爱经验 目前单身状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4日15:11  新京报

  导读:8月22日,王力宏将在工体场举办名为“Music Man”的演唱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王力宏谈到在公众眼中的“完美王力宏”其实是外表造成的刻板印象。他还透露自己有英雄情结。关于爱情传言,王力宏表示自己有正常男人的恋爱经验,但目前仍是单身状态。

王力宏
王力宏

  很难想象王力宏居然是个金牛座,和他近距离接触后,我才对他身上的“金牛特质”有了理解。王力宏凭其完美外形本有很多卖点,每次出专辑却都以音乐作为最大新闻点,这就是专属金牛座的固执所在。这种固执到了学古典音乐出身的他身上,却变成了特殊的优雅,他也把专属他的“优雅式固执”在媒体面前展现得淋漓尽致。

  8月22日,王力宏将在工体场举办名为“Music Man”的演唱会。从小就有英雄情结的他,这次将把这一情结继续发扬光大。

  “刻板印象” 脏话放在音乐里发泄

  这次王力宏来京,女记者们都很关心他的一个问题:“你这么多年来都没什么负面新闻爆出,心理真的没什么阴暗面吗?”他的回答很委屈:“我王力宏就是这样子的人啊,我确实没刻意维持完美形象。

  王力宏拿传播学的名词“刻板印象”为自己辩白,说公众眼中的“完美王力宏”是外表造成的刻板印象。他觉得自己所谓的负面情绪,最大的突破口就是音乐:“我也在我的音乐里面讲脏话,批评许多该批评的单位,有很多的发泄。”

  讲到“刻板印象”这个令他头疼的词,他又谈及长期存在于流行文化中的种种偏见。“我刚出道的时候,媒体很喜欢分派。长得好看就是偶像派,长得不好看就是实力派,就算不会唱歌你也是实力派。如果你长得很好歌唱得也很好,无所谓,你就是偶像派。这是个很奇怪的现象,非常表面。”

  所以,“优质偶像”王力宏对于“改变自己”这件事很热衷。他最近和成龙合作了电影《大兵小将》,里面他演一个将军,和一贯文质彬彬的形象差很远。“这个将军很夸张,脾气暴躁、有暴力倾向、永远都是下命令的。”有了邝裕民那样一个角色在先,下次我们在大银幕上看到这个暴躁的王力宏,也许不会有太多人笑场。

  简单生活 学经济,收乐器,练省钱

  从出道开始,王力宏就在没有熟人的台湾打拼,当时他甚至还不会说国语。生活在长期的孤独中,他说自己“看书很多,比朋友还多。”问他喜欢看什么类型的书,他说最近在看的是去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保罗·克鲁格曼的经济专著,自己也是保罗在《纽约时报》评论专栏的忠实读者。

  王力宏解释说,自己看经济学方面的书绝不是为了赚钱或是别的原因,纯粹是心里的理想主义情结。“经济学者是很理想主义的,他们不是为了自己赚钱,许多人都在考虑到底什么是发达的社会,怎么解决贫富差距等问题。”而这些问题也是王力宏时常在想的,他和国际性救援发展机构宣明会有着长期的合作,前不久还去了非洲做慈善活动。

  除了读书,王力宏还非常热衷于乐器收藏。多年来他收集了无数乐器,最多的当然是吉他,中国乐器像琵琶、月琴、古筝、二胡和埙也是让他热爱的“单品”。他对中国乐器相当有感觉,“经常是摸两下就会用了。”

  和所有的金牛座一样,王力宏把省钱当做生活乐事之一。代言无数产品、吸金能力非同凡响的他说自己12年来都没花钱买过衣服,平时出来都穿造型师给准备的衣服,大学时买的已经洗到没弹性的T恤还在穿。但是他会把钱花在“该花的地方”,譬如打造乐器、买3C产品,当然还有资助贫困的儿童。

  英雄情结 从小就想做“什么什么man”

  上次巡演的主题是“盖世英雄”,这次王力宏找到了新题目:“Music Man”,这个概念其实来源于王力宏的童心,不过事实上也没能脱离“英雄”二字。

  王力宏说,小时候特别崇拜蜘蛛侠或钢铁侠那样的漫画英雄人物,而那些人物的名字都是“什么什么man”,所以他就给演出取名叫MusicMan,希望自己可以成为音乐上的英雄。海报里,他穿着盔甲和紧身裤,头发是蓝色混搭银色,拿着一把吉他大师专门为他定制的龙形吉他。

  他对于“拯救”二字有着近乎夸张的爱好,他说,做音乐最重要的是使命感和理想,要用创作不断给音乐界新的刺激和动力。除了拯救音乐,他还时常谈到那个宏大的梦想,那就是希望把中文歌带到更多地方,这是他一直以来为之付出热情和努力的大理想,并相信总有一天一定会发生。这种理想主义的创作初衷,或许是我们经常在王力宏的歌里听到“摇滚怎么了”、“改变自己”、“华人万岁”等等类似“宏大叙事”的原因。

  王力宏说,自己给“英雄”下的定义是:扛责任的一个人,而且能够面对自己的某一个任务。对于他来说,要扛的责任就是让更多的人了解华语音乐的实力,而一丝不苟地做自己的音乐,正是他心中那个大大的英雄需要完成的终极任务。

  在王力宏看来,音乐里玩的那些花头永远只是配角。前不久他刚从非洲回来,经常思考的一个问题就是如何通过音乐去传达博爱的信息,让更多的人学到“对最多人有用的一些理念和法则”。王力宏说过自己的偶像是迈克尔·杰克逊,或许未来我们会听到他创作一首大气如《Heal the World》的歌曲?

  感情世界 害怕“失焦”,索性不谈

  李安选择王力宏出演《色·戒》里“一根筋”的爱国青年,眼光确实很毒,邝裕民这样黑白分明的人确实很适合王力宏这样思维“单向”的人。

  王力宏很忌讳别人碰自己的行李:“我是一个流浪者,行李等于是我的家。我的隐私已经够少了,很介意别人翻我的东西。”住酒店时,他房间门口始终挂着“请勿打扰”的牌子。

  八卦爱好者们难免会觉得王力宏少得可怜的绯闻不过瘾,坊间有阵子甚至在传他和另外一位大明星的“同人情事”。但王力宏在这个问题上同样一丝不苟:“我当然也有正常男人会有的恋爱经验,但我从来不会去公开,拿这些东西到台面上讲,焦点就会跑掉。”因为太害怕“失焦”,所以干脆一点不提,果然,王力宏说,现在他的情况是:单身。

  比起在亚洲的忙碌,王力宏更喜欢在“老家”美国的生活。“在美国时,大家不认识华人歌手,我喜欢坐地铁,然后跟陌生人开始聊天,我觉得好享受。可是在亚洲做不到,我一开始跟陌生人聊天,他就知道我是谁,问的问题永远一模一样,我很难去萃取别人的东西。”

  生活态度如此积极的他很满足现在的状态:到了一个高度,未来还有更多的可能性。说到未来目标,他的眼睛闪过一丝茫然:“我也不知道将来是什么样子的,我还没有成家,也没有小孩……我真的很难说啦。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单身吧】 【爱情吧】 【恋爱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