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剩女:我想成为单身母亲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2日15:55  新浪女性博客

  更多情感困惑请进入情感答疑专区>>

  阅读提示:她目前还是单身,但是没遇到合适的对象却想做一个母亲,她不知道这样对孩子今后是否有影响,该怎么办?请看夏景老师的回答。

  专家简介:夏景,国内多种报刊杂志撰稿人。其写作风格典雅深刻,亲切幽默,在读者、尤其是知识女性中有着广泛的影响和好评。(更多情感问题请进入夏景老师博客咨询)


夏景老师
夏景老师

  网友疑问:

  我大龄未婚,就是人们现在常说的剩女,而且还是一个资深的剩女。三十五岁已过,自己有个公司,不算大,手下八个员工,一年两三百万的利润。

  之前谈过很多次恋爱,但过了三十岁,渐渐觉得跟哪个男人结婚,都是一件非常不好办的事情。

  年龄财力差不多的,他待你的态度就像是施舍;态度好的,条件又相差太远,我不愿意委屈自己。

  人们总是说,婚姻是建立在感情之上的产物,可是离婚的时候,似乎才能看到其实质到底是什么:孩子和财产。

  现在对婚姻不抱太大希望了,至少目前,那种急着想结婚的念头没有了。碰上合适的,再说,碰不上,如此过一辈子,也没有什么。

  可毕竟是女人,也许做母亲,正是女人的天性。自从对婚姻不抱希望之后,却越来越渴望要一个孩子。

  年纪越大,这种焦虑也越多。最近很着急,希望尽快办成。

  我也知道未婚生育,违法了国家的法律,但这样的事,社会还是有见。我是打算豁出去了。

  去上海专科医院咨询过,可以人工授精,据说捐精者都是一些高学历、年纪轻的男青年。但又看过类似的报道,似乎精子库管理有问题的也很多。

  我想过,人工授精的好处是,我自己心理上没有负担,因为不知道对方是谁,以后孩子的生活,可以比较清爽。

  如果在现实生活中,找一个男人,怀孕、生产,也不是没有可能。但孩子长大后如果很想知道他的亲身父亲时,我是否该告诉他?

  凡此种种,还是有些矛盾。

  我相信自己能做一个好母亲,我会对孩子有足够的耐心,也会给她提供最好的生活条件。以后有男人愿意和我们一起过,就一起过,不愿意,我也没有失去什么。从生理上讲,我已完全做好了的当单身母亲的准备,可是心理上,还有一些小小的困扰:我这样做对孩子,是不是足够的好,又是否公平?

  夏景老师答疑:

  让我们先来看看,婚姻这个东西,是维护谁的利益的?

  人们经常会说,它是照顾女性的。其实不然,婚姻本质上,是父权的产物,因为只有婚姻制度,男人们才能知道,孩子明确地属于他。而且一夫一妻制,更是男权的产物,因为只有这样,一些条件比较差的男人,才能有机会,结婚生子。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单身吧】 【离婚吧】 【爱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