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环球女性 > 正文

研究:宝宝出生时越好看越受母亲宠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7日09:07  金羊网-新快报

  哈佛大学附属医院近日发表一份报告显示,母亲对孩子的爱并不像人们想像的那样无条件。研究人员称,孩子出生时长相越好看,母亲就会越喜欢他。

孩子出生时长相越好看,母亲就会越喜欢他
孩子出生时长相越好看,母亲就会越喜欢他

  众所周知,长得好看的人比其他人更容易获得好处,这种偏见可能从出生一刻已经开始。

  研究人员给27名志愿者观看50张健康、好看的婴儿照片以及30张脸部有缺陷(包括腭裂和皮肤印记等)的婴儿照片。志愿者可以点击鼠标进行翻页。面对不好看的婴儿照片时,女性点击翻页的速度比男性快得多。

  这种反应最主要的原因可能是进化选择。父母抚养孩子需要投入大量的资源,包括时间、金钱和爱。包括人类在内的所有动物都会选择将更多资源给予能带来最佳遗传回报的下一代,而健康的身体和美丽的外表是最好的回报。在养育下一代的过程中,女性发挥的作用更大,所以她们比男性更希望拥有最好的结果。

  不过研究人员承认其中可能存在漏洞。女性更加多愁善感,因此很难长时间凝视这些有缺陷的孩子。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爱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