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环球女性 > 正文

英研究称离婚使人患慢性病几率增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9日10:46  环球时报

  一项研究发现,离婚对健康有着挥之不去的不利影响,即使再婚也不能完全修复受损的健康。

  一个芝加哥研究机构通过对8652名年龄从51岁至61岁的人士的研究发现,离婚的人士比那些从来没有结婚的人士得慢性疾病(比如癌症)的几率高20%以上。 这个数字在再婚人士中仅下降了12%——研究人员在健康和社会行为杂志中写到。

  研究人员认为我们在成年时期有一个 “健康库存”,我们的婚姻经验决定这个“健康库存”的保持或削弱。该研究表明只有那些结婚稳定的人才可以达到和未婚人士在慢性健康问题上的预期率相同。

  再婚人士出现慢性健康状况的几率比婚姻稳定人士的高出12%,略少于离婚人士或丧偶而没有再婚的人士——这部分人得慢性病的几率为20%。

  芝加哥大学社会学家兼研究员琳达伟特博士(Dr Linda Waite)说,离婚或丧偶会损害健康是因为收入下降和压力增大,比如需要承担孩子的抚养费。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离婚吧】 【婚姻吧】 【结婚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