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健康自测 > 正文

健康警示! 女人千万不能这样吃早餐(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8日00:08   瘦秀

  导语:不吃早餐,对女人的危害是非常大的。但是如果吃早餐,但是没有吃对早餐,对女人的危害同样很大,不但会带走你的身体健康,也会带走你的年轻美丽。究竟什么样的早餐是不可以吃的呢?

  一、速食早餐——中式油炸早餐、西式早餐


速食早餐
速食早餐

  很多人在早餐的时候偏爱中式油炸食品如油条、煎炸饼类等,西式的汉堡包加咖啡或者牛奶、红茶。

  中式早餐吃油条、煎炸饼类一般是我们从小的一种习惯,但是其实油条是高温油炸食品,跟烧饼、蛋饼、煎饺等一样都有油脂偏高的问题。食物经过高温油炸之后,营养素会被破坏,还会产生致癌物质;而且油条的热量也比较高,油脂也难消化,再加上豆浆也属于中脂性食品,这种早餐组合的油脂量明显超标,不宜长期使用。

  而西式早餐除了热量高之外,营养也很不均衡,缺乏维生素、矿物质等。用西式快餐当早餐,午餐和晚餐必须食用低热量的食物。另外,这种西式早餐存在营养不均衡的问题,热量比较高,但却往往缺乏维生素、矿物质、纤维素等营养。

  尤其是对女人而言,长期食用油炸食品,体内毒素会增加,衰老会加快哦!

  建议早餐:

建议早餐
建议早餐

  如果比较钟爱油条等食物,可以控制吃的次数,例如每周一次,然后该天尽量吃清淡的午餐和晚餐;如果喜爱西式早餐,可以增加水果或蔬菜,保持营养均衡,但也不可多吃。

  二、再利用早餐——剩饭、剩菜加工而成

再利用早餐
再利用早餐

  剩饭菜,或剩饭菜炒饭、剩饭菜煮面条等等。

  不少家庭的“妈妈”都会在做晚饭时多做一些,第二天早上给孩子和家人做炒饭,或者把剩下的饭菜热一下。这样的早餐制作虽然方便,但是一点都不健康!

  据科学测定,有些隔夜菜特别是隔夜的绿叶蔬菜,非但营养价值不高,还会产生致病的亚硝酸盐。

  炒熟后的菜里有油、盐,隔了一夜,菜里的维生素都氧化了,使得亚硝酸含量大幅度增高,进入胃后变成亚硝酸盐,硝酸盐虽然不是直接致癌的物质,但却是健康的一大隐患。亚硝酸盐进入胃之后,在具备特定条件后会生成一种称为NC(N—亚硝基化合物)的物质,它是诱发胃癌的危险因素之一。尤其是在天气热的时候,隔夜的饭菜受到细菌污染,会大量繁殖,很容易引发胃肠炎,食物中毒。

  炒熟的菜中,很多吃不完存放起来,尤其是一些高蛋白高脂肪的剩菜,更是吃不得。空气中的有害细菌会在2个小时内附着在剩菜上开始繁殖,大家都知道蛋白质和脂肪在细菌的作用下,大部分都会产生有害物质,如硫化氢、胺、酚等,这些物质对人体有害。

  建议早餐:

建议早餐
建议早餐

  吃剩的蔬菜尽量别再吃;把剩余的其他食物做早餐,一定要保存好,以免变质;从冰箱里拿出来的食物要加热透。当然,最好还是“量体裁衣”。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爱吧】 【家庭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