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环球女性 > 正文

研究:职业女性收入越高越不想生第二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30日09:23  中国新闻网

  一项研究结果表明,越是收入高的职业女性,越不愿意生第二胎。

  韩国开发研究院(KDI)在1980年至2005年25年的时间里对女性工资和生第二胎之间的相互关系进行了研究,并于27日发表报告称:“女性工资每提高10%,生第二胎的几率就下降0.56 至0.92个百分点。”

  韩国开发研究院分析说,随着进入高收入职业群体的女性不断增加,比起再生孩子背负养育负担,女性更愿意上班增加收入,好好抚养一个孩子。

  韩国的合计生育率(平均每名女性一生所生的婴儿数)去年为1.19人,大幅低于经合组织(OECD)的平均值1.65人(2006年)。

  女性政策研究院博士朴秀美(音)表示:“女性的社会活动不断扩大,因此,以进军高收入职业群体的女性为中心,想放弃生育并在职场上继续打拼的现象越发明显。”

  但也不是说女性积极进军社会活动的国家生育率都低。美国女性的劳动参与率2006年为66.1%,生育率为2.1人。同年瑞典的女性劳动参与率和生育率分别为72.1%和1.85人。韩国女性的劳动参与率2005年以后提高到50%以上。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