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环球女性 > 正文

娱乐版赵忠祥是被憋出来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5日17:00  新浪女性博客

  石述思:多年来长在新闻联播屏幕上的赵忠祥老师便在包括我在内的好多人心中拥有了崇高的地位。从某种意义上,娱乐版赵忠祥是被憋出来的。(文/石述思blog)

  新闻联播也许是全世界最严肃正经的电视节目--在这个娱乐致死的年代,谁再提改革我就跟丫急。

  作为新闻从业人员,我一般都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收看,那基本是一个受教育的过程,其感受仅次于聆听神的教诲。

  神我没见过,或者说还没到见的时候,所以只好转而尊崇神的代言人。

  所以,多年来长在新闻联播屏幕上的赵忠祥老师便在包括我在内的好多人心中拥有了崇高的地位。

  尽管赵老师也在教育全国人民之余通过一个叫动物世界的栏目普及一些自然常识,那也是字正腔圆,充满人生况味,很达尔文,让人联想到目前商业社会奉行的无比残酷的丛林法则:每当太阳升起,假如你是狮子,你就要努力去跑过速度最慢的羚羊,不然你就要饿死;假如你是羚羊,你就要努力跑过速度最慢的狮子,不然你就要被吃掉--我至今都怀疑某著名跨国公司在中国流传甚广的口号是受了动物世界的启发。

  但赵老师毕竟只是获得了神一样的地位,本质上还是人。尤其岁数越大,回归人的欲望就愈加强烈。中途还闹出个饶颖事件,加速了他向人堕落的过程。只是有伟大的CCTV看护着,没闹出太大乱子。

  不幸的是,赵老师退休了,最后一丝羁绊终于彻底摆脱,他有了“鱼如大海,鸟如丛林”的感觉,在年逾古稀之年实现了我的身体我做主--我觉得他的灵魂已经献给了中国电视事业和CCTV。他悲壮地说过:我生是央视的人,死是央视的鬼。

  好在这个时代恰逢身体做主。好多时候,下半身还领导着上半身。比如屁股决定脑袋。

  当代版的“老夫聊发少年狂”正式惊艳上场,风头直逼以绵羊音载入音乐史册的90后曾轶可。

  赵老师加入了东方卫视《主持人舞林大会》,在节目中跳探戈、模仿杰克逊跳太空舞步、和吴宗宪合唱《千里之外》、和李又麟表演“海峡认亲”,烈度仅次于“GOD IS A  GIRL”。

  好多常年将赵老师当神供着的FANS以为遇到雷公下凡,震惊之余劝他珍爱德高望重的形象,也有CCTV老领导对其堕落深表痛心。

  伴随着悲鸣也有掌声。好多有文化的人认为赵老师完成了尼采笔下的进化:从吃苦耐劳的骆驼到功成名就的狮子再到天真无邪的幼童。祝他越堕落越快活。

  是啊,在一个集体堕落且集体快活的年代,凭什么非要逼赵老师终身待在高处不胜寒的神坛上呢?

  从某种意义上,娱乐版赵忠祥是被憋出来的。

  祝贺暮年的赵老师找回了自己。 至少是身体。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薇吧】 【爱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