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环球女性 > 正文

美研究称杂志中推荐的婴儿睡姿并不都安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8日13:07  新华网

  美国研究人员对多本母婴杂志中介绍婴儿睡觉姿势的图片和文章进行分析后认为,超过30%的图片以及许多文章推荐的婴儿睡姿是不安全的,容易导致婴儿猝死综合征的发生。

杂志中推荐的婴儿睡姿并不都安全
杂志中推荐的婴儿睡姿并不都安全

  美国全国儿童医疗中心的研究人员在新一期《儿科学》杂志上发表研究报告说,他们选取目前在20岁至40岁妇女中间流行的24种母婴杂志,然后对杂志中有关婴儿睡姿的图片和文章进行了分析,这些图片介绍的睡姿包括侧卧、俯卧和仰卧等。

  研究结果显示,妈妈们从这些主流杂志中了解到的婴儿最佳睡姿与医生推荐的可预防婴儿猝死综合征的睡姿有很大出入。研究人员还发现,杂志向妈妈们推荐的婴儿睡觉环境中有不少是不太安全的。研究人员指出,妈妈们从杂志中获得的建议未必在实际生活中对她们的孩子最有用。

  研究人员建议,婴儿睡觉时最好让其平躺,并与父母分床,周围最好不要有毛毯、枕头或毛绒玩具等,以防婴儿猝死。

  婴儿猝死综合征是导致新生儿死亡的常见原因之一,多见于3个月至6个月大的婴儿,患儿通常在熟睡中突然死亡。婴儿猝死综合征的确切病因迄今仍不明确。医生们一直认为,它可能是一些小问题累积起来的结果。此前一些研究显示,造成婴儿猝死综合征的因素可能包括遗传缺陷、俯卧睡眠、房内过热或缺氧等。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