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环球女性 > 正文

美研究:店铺拥挤会影响顾客购买欲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9日10:13   环球网

  美国《消费者研究》杂志刊登的一项研究称,尽管顾客更容易被吸引到人群拥挤的商品区,但他们还是看的多,买的少。

  研究人员在美国一家大型超市进行了一项调查。他们在购物车的底部放置了“行迹跟踪仪”,观察消费者在店铺内的行踪。并结合购物扫描仪中的记录,获取消费者购物过程的完整信息。

  研究人员收集的数据显示,虽然消费者更容易被吸引到人多的区域,但是他们很少会在此消费。顾客在店铺内待的时间越长,购物的目标就越明确。时间压力会使他们改变策略,不愿意再多花时间闲逛,而会前往自己要购买的商品所在的区域。

  研究人员希望此项研究能够帮助零售商和店铺设计者进一步了解消费者的购物行为。他们通过跟踪消费者购物过程总结出的多种消费行为模式,可供零售商尝试不同的店铺布局和商品摆放方法。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