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环球女性 > 正文

澳研究:心太软的人或不太容易当上老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8日14:54   环球网

  澳大利亚的一项研究发现,同情心强的人可能不太容易当上老板,在这一点上男女基本一样。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社会科学研究院的研究人员表示,人的个性与职业选择之间存在着密切的联系。研究人员对该国一项家庭收入和劳动力动力调查的数据进行了分析,以研究人的个性会在多大程度上影响到其职业选择,并试图找到报酬存在性别差异的原因。

  研究发现,具有相似性格特点和职业技能的男女,却可能从事完全不同的职业。而从事相同职业的男女却可能拿着不一样的报酬。

  研究人员米歇尔-谭(音译)说,女人一般性格更加随和外向、工作起来更加认真负责。男性则具有更强的“经验开放性”。但在掌控生活的能力方面,男女差别不大。

  研究发现,个性随和的男性成为经理人或企业家的可能性比较小,而心态开放、喜欢尝试新鲜事物的男性则更有可能进入商业或教育领域。个性随和的女性也不大可能成为经理人,但是开朗外向的性格却是许多女性经理人的特点。“经验开放性”也是帮助女性事业成功的重要因素。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