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环球女性 > 正文

日本大选政坛“大腕儿”不敌“女刺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1日14:50  新京报

  在8月30日日本众议院大选中,一些自民党的政坛“大腕儿”纷纷败给年轻的民主党女性候选人。“女刺客”们春风满面,而那些资深政治家则黯然神伤。

福田衣里子
福田衣里子

  在长崎2区,打败自民党老牌议员久间章生(68岁)的民主党新人福田衣里子(28岁)穿着灰外套和黑西裤来到记者会现场。在百余名支持者的热烈掌声中,她笑着说:“历史向前迈出了一步。日本将会改变”。

三宅雪子
三宅雪子

  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73岁)在群马4区艰难地战胜了民主党新人三宅雪子(44岁)。事后他对支持者说:“很抱歉让大家担心了。”不过三宅通过比例代表当选,她回顾说:“和实力高于自己的前首相淋漓尽致地酣战了一场”。

  自民党、前防卫相小池百合子(57岁)也在东京10区败给了民主党新人江瑞贵子(49岁)。虽然小池通过比例代表选举“复活”,但就连支持者们也不得不承认,“刮向民主党的强风超出了想象。”

  在东京12区参加小选区背水一战的是公明党代表太田昭宏(63岁),但最终败给了44岁的民主党“女刺客”青木爱。(文/综合)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爱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