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天你“试”了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3日10:30  新浪女性

  
调查一:“试客”生活能省多少?

    在繁华都市中,有着各种各样的“城市达人”, 而且他们的数量在不断的增加着。他们虽然大多生于80后90后,但他们也通常被称为“离时尚生活”最近的人。在形形色色的“达人”中,“试客”达人这个词,更是给人带来深深的诱惑。
    罗晶,是一名南宁女孩,从艺术学院毕业之后便成为了一名健身教练,热舞是她主教的课程。除了工作之外她和许多女孩一样,最喜欢的就是和好友一起逛街shopping。
晚上上课,让罗晶空下了白天大量的时间,逛街的频率自然比一般人多出好几倍。在逛街时因为抑制不住购买的欲望,经常落得囊中羞涩下场。
    一次偶然的机会,罗晶和好友在网上看到了“试客”这个新新代名词,看到这里的许多东西居然可以免费试用,她们就抱着好玩的心态注册成为了一名“试客”。但是令她没想到的是,自从成为了一名“试客”之后,她的日子却变得越来越小资了起来。
    现在,每天早上一起床罗晶的第一件事就是,拿出从试客网站上免费申请到的洗面奶洗脸。罗晶拿着一些化妆品试用装对我们说:“这些都是我在试客网上面得到的一些试用装,这些都是小小的,有些很好用,特别是试用装都觉得随身携带着很好。”
    看来这可为我们的美女教练省了不少银子。光那些化妆品的免费试用可并不能满足我们的罗晶,她的一天才刚刚开始呢。看看这一天里,她都会做些什么呢?
    在一家服装店里,经过了一翻试穿,罗晶和好友韦芬终于选定了自己最满意的衣服。可是,他们没有付钱就走了。原来,这家店和试客网站有协议,这个店的部分服装是免费提供一件服装给“试客”试穿的。这样又给罗晶省了几百块,不过这样的机会可不是谁都有的。
    漂亮女孩都爱拍照,最喜欢当然是到影楼,让专业化妆师给化妆,资深摄影师给拍摄,再配上漂亮的服装,华丽的布景,那拍出来的美就更不用说了。可是拍一套下来少说也得几百上千,所以在喜欢拍照也不能没事老拍啊,会破产的!
    韦芬又向我们介绍:“在网上免费申请可以拍两次,所以我今天就跟我同学一起来。”
她们做为“试客”在这里,可以享受免费的化妆,服装和拍摄,拍摄后的照片影楼会让“试客”选出一张最满意的制作成海报送给“试客”,其它的照片会被刻成光盘送给她们,只要不加洗照片便不会产生任何费用。
    韦芬说:“自从去年月份7月份变成试客以后,我在网上得过MP3,还有手机,电影票,还有像现在的摄影券,还有很多很多东西,都是试客上面都有的,还有化妆品,都是。”
    原来不花钱就可以免费得来想要的东西,看来真的很有诱惑力呢。难道说真的就像阿拉丁里的神灯一样,只要可以“试”的,想要什么都可以吗?有一位试客告诉我们:“我们晚上经常喜欢去唱歌,刚好我们也申请了这个,但是现在就是说,还没有得到答复。”
    看看吧,做“试客”也不是想要什么就可以的到什么,不过不要失望,还是有成功的机会的!
    翔翔是广西一所大学的大学生,在两个月前她通过我表妹的介绍,加入试客联盟网,成为了一名会员。翔翔说:“我觉得可以让我们这些大学生,可能平时唱歌的地方不是很多吧,像我们这种就是收入不是很高,大学生可以体验到很多。”  
    翔翔免费申请到的是在这里和朋友们免费唱歌4个小时,这对于面临繁重学业的她们来说可是个难得的放松机会:“开学了嘛,趁开学之前大家来就是放松一下心情,然后准备开始收心上课。”
    如果罗晶她们看到翔翔他们一群人此刻的这番景象一定也会羡慕吧!而更吸引人的还是“试”吃。
    衣食住行,生活中人们到底会把吃排第几?有些人说第一,有些人会说第二,其实谁也说不清,但是它是我们每个人每天都不能少的。一日三餐,朋友聚会,家人团聚,都跟吃脱不了关系,那“试客”是如何享受免费的美食呢?
    我们来到一家餐厅,试客刘先生向我们介绍:“首先这一道是桂林传统的一个名菜,然后这个也是,那么得到了这两个试吃的机会,然后我就召集我的朋友一起过来,分享这个,然后这两道,是我们花钱,自己花钱的,那么加起来也就是五六十块钱,那五六十块钱的话,我们可以跟朋友分享到这样一顿丰盛的晚餐,非常划算。”
    虽然除了这两道菜以外,其它的他要付钱,但是这已经为他省了一笔,在刘先生来讲他已经很满足了,看来做人不要太贪心噢。
    我们接触到的几位“试客”生活最丰富多彩的还属罗晶她们了,于是我们让为她“试客”后的消费生活算了一笔账,让我们看看她究竟省了多少吧!
   “这样子,我们一天算下来,首先是起床化妆品,我们可以试用,然后到早餐我们可以试吃早餐,然后早餐完之后,我们可以去做个美容,美容之后,下午我们就可以去摄影。晚上还可以去唱歌,还可以去吃宵夜,这些都在。这些都在试客网我们申请的试客网之内,都不用花一分钱。一天下来的话,基本上都不用花什么钱,除了做公车之外,其他的钱都是不用花的。”他们真可谓是试客牛人!

调查二:传说中的“试客牛人”真的存在吗?

    当试客能省钱我们有目共睹,但当试客真的还能挣钱吗?这样天上掉馅饼的好事哪找?有一位“牛人”的故事是从她失业开始的。
    2007年年底26岁的刘薇(化名)失业了,搜寻报纸上的招聘信息,发了无数简历,可一个月下来工作还是没有着落。本来就没多少继续的她渐渐的生活开始变得窘迫起来。
    这天失业的刘薇百无聊赖地在各个人才就业论坛里逛荡,偶然间,一则小小的信息引起了她的注意:一位张女士看中了一款精油,可由于自己是敏感性肤质,不敢贸然使用,于是想找个肤质相近的人先试用,如果没有问题,她再购买,并且愿意支付给试用者一笔酬劳。
   “帮人试用产品,还有钱赚?”这对待业在家且又是敏感性肤质的刘薇来说有着不小的吸引力。很快,她主动联系了张女士,拿到了精油的试用产品。接下来的一周,刘薇认真地试用精油,第一次涂抹时,脸颊有点刺痛,还微微泛红发烫,她赶紧拨通了商家的电话。当得知这是第一次使用时的正常反应时,刘薇才放了心。后来,她干脆把每一次使用化妆品的时间、皮肤变化以及内心感受等都用文字一一记录下来。
    一周后,王女士看了刘薇的记录很满意,按之前的约定支付给了刘薇200元的报酬并放心地购买了产品。获得第一笔“试客”报酬后,刘薇开始在网上搜索下一单生意。
刘薇是聪明的“试客”,每次试用产品她都会认真的把产品的好和不足之处记录在试用报告中,这样就更多的博取雇主的信任。渐渐的找刘薇试用产品的客户多了起来。
    一家旅行社看中了刘薇制作的试用报告,双方接洽后签订了一份合约。旅行社每推出新的旅游路线前,都会请刘薇以游客的身份先行体验一番,回来后将这些体验做成一份报告,而后旅行社为此支付酬劳。

    有了刘薇的报告做参考,旅行社新推的几条路线都受到了游客的好评,刘薇也和旅行社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慢慢地,刘薇的名气大了,找上门的商家越来越多,餐馆、健身房都成了她的长期客户,而刘薇也从中获得了“先人一步”的乐趣。据说好的时候月薪过万不成问题。

调查三:我也能做“试客达人”吗?

    做一名“试客达人”到底什么感觉?真的不用花一分钱吗?记者决定也找了几个试客网注册去体验一下做“试客”的滋味。在网上一搜,真是让我们大开眼界。记者看到大大小小的试用网站就不下百家,到底注册哪一家好呢?为了便于比较,记者一口气就注册了七八家。
    注册成为了试客是否就可以免费得到这里想要的产品了呢?为了增加中签的机率,记者在几家试用网站申请了免费的面膜、眼霜、香水、粉底液、啫哩、保湿水、日抛型隐形眼镜、甚至还有睡衣、简直是应有尽有,一句话不求质量但求数量。
    就光写申请也花了记者大半天的时间,看来要想得到免费的馅饼也是要付出时间作为代价地。不过让记者感到小有收获的是,免费申领的日抛型隐形眼镜立刻通过了申请,不过要想的到它必须到厂家提供的连锁店领取。接下来申领成功的是一件原价188元的免费睡衣,不过必须在网上支付商家邮寄的费用才能得到,可是这件睡衣到底值不值邮寄的费用呢?为了证实这一点,记者就按照商家要求,支付了相应的费用,接下来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半个多月过去了,记者终于收到了免费睡衣,还领到了几个试用化妆品,据说这几瓶小小的试用装也只一两百元呢。可是除了这些,记者申领的其它产品就犹如石沉大海,没有音信。看来要做“试客”达人还真是件不容易的事!
    记者要到南宁出差,所以在北京体验做试客要告一段落了,不过记者决定趁次出差机会在南宁也试一试。
    这次记者决定申请免费美食试一试,在填写了试吃申请后,新一轮的等待开始了,不过希望这次不要让我们等的太久才是。
    记者到南宁后的第二天中午,真的接到了试吃商家“三国烤鱼城”的通过申请确认电话,为了更真实的感受免费试吃的经过,记者决定晚上就以暗中体验的方式,去品尝一下这顿“免费的晚餐”。来到店里后,服务人员问记者是几个人。得知是四个人后,服务人员说:“我们要求四个人才可以。”
    原来,免费吃试吃中规定必须四人以上才行,可是怎么办呢?我们只有两个人啊!
    终于,在老板的许可下,我们两个人被破例允许“试吃”烤鱼啦,真是激动啊!
    还有一家店是一家夜宵店,俗称就是大排档。已经是晚上9点多钟了,来到院子里周围已经坐满了人,一般情况下来这里的人都是吃过晚饭后才来这里和朋友聚会的。
    一条两斤左右的烤鱼,就是我们今天免费试吃的菜品,这对还没吃晚饭的我们这两个大胃王来说好像不太够呢,鱼钱都省了再点两个小菜又如何呢?味道还不错,下次同事朋友出差一定推荐他们来这尝尝。这顿饭下来我们两个人只花了39元,很不可思议吧!

结论:
    试用虽好,也不能贪心,首先你可以通过查看网站名下推广的商品品牌、可以试用的数量、已经试用的人数等细节来挑选规范的试客网站。要根据你自身的情况来选择试用产品或服务,不要随便把自己当成小白鼠,造成危害可就为时晚矣。
    拒绝冲动消费,理性购物三思而后行。虽然当名试客能省钱,但千万不要因为试多了就动起了买的念头,再搬回一堆用不完的产品回家,这样就舍本逐末,失掉了我们当试客的意义。
    各种正规的试客网应该严格把关,对那些借机变相销售自己产品的不良商家,还有雇佣枪手试客吹嘘自己的企业,发现一个就坚决取消他们派发试用的资格。建立一个对商家监管的机制,商家和企业也要遵守自己的承诺!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薇吧】 【爱吧】 【第一次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