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环球女性 > 正文

法国时尚界百岁奇女子卡尔旺:无带胸衣发明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6日08:07   凤凰网

  导语:卡尔旺百岁生日会当天,名流云集,卡尔旺夫人虽然已经百岁高龄,但她依旧没有忘记保持自己一贯的优雅姿态,穿着一身端庄大方的绿色套装。绿色是她最喜欢的颜色,象征着巴黎的春天。卡尔旺夫人是无带胸衣的发明者。


卡尔旺夫人
卡尔旺夫人在生日当天装扮的也庄重且时髦

卡尔旺夫人
卡尔旺夫人是无带胸衣的发明人

  最长寿的设计师

  早在1995年卡纷庆祝创牌50周年时,卡尔旺夫人就自豪地说:“我很幸运能迎来品牌创立50周年纪念。很少有人能做到这一点。可怜的迪奥年纪轻轻就死在了意大利的蒙特卡蒂尼;巴尔曼在西班牙过世;雅克法特没来得及庆祝就走了;圣洛朗要庆祝还得等些时日;香奈尔本来也可以举行庆祝,但是她似乎并不享受变老的感觉。”一生热爱设计的卡尔旺夫人直到84岁那年才放弃时装设计,因为她知道终有一天自己也会像那些大师们一样,悄然离开。

卡尔旺
卡尔旺夫人一声追求设计

  白色配白色是卡纷设计中不断重现的主题。卡尔旺夫人的另一个典型设计是利用织物或刺绣上由浅及深的色彩明暗变化,巧妙地塑造穿者的体型和体态。在卡纷设计的每一个时装系列中,都有一款用白色和绿色配色的礼服,这已经成为卡尔旺夫人的经典性设计标志。


卡尔旺夫人
卡尔旺夫人和她的作品

卡尔旺夫人
卡尔旺夫人最喜欢的绿色系作品

  法国文化部长、已故总统密特朗的侄子弗雷德里克密特朗为这位世纪老人庆祝了生日。他在生日贺词中高度赞扬卡尔旺夫人,称她为“法国和世界时尚圈中最重要的创意力量之一。”而在一张他写给卡尔旺夫人的私人贺卡上,他追忆说,自己的母亲“总是穿着卡尔旺夫人为她度身定做的时装”,所以,他感觉卡尔旺夫人就是“家族的一分子”。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迪奥吧】 【爱吧】 【时装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