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环球女性 > 正文

尼泊尔女部长不满地方官员派旧车而掌掴对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3日11:49  国际在线

  尼泊尔农业部副部长贝甘(Karima Begam)因不满地方官员派了一辆旧车来机场接她,竟当众掌掴这位官员5次。尼泊尔已经掀起声势浩大的群众示威游行,要求政府对此事严肃处理。而被打的官员正等待贝甘做出道歉。

尼泊尔农业部副部长贝甘
尼泊尔农业部副部长贝甘
被打的比尔根杰市官员班达尔正等待贝甘做出道歉
被打的比尔根杰市官员班达尔正等待贝甘做出道歉

  副部长掌掴地方官员

  10月10日,贝甘来到尼泊尔南部行政区域巴尔萨区的比尔根杰市(Birgunj)视察。来之前,她特意嘱咐当地官员一定派某种汽车来接她。没想到抵达机场后,贝甘发现前来接她的车辆并非她指定的,而且是一辆旧车。贝甘立即发怒,并当着众人的面,狠狠地掌掴了比尔根杰市官员班达里整整5巴掌。班达里当即抗议,气头上的贝甘随即又打了他一下,这一下把班达里的眼镜也打碎了。

  贝甘的做法让在场的人员全部惊呆了。一位工作人员匿名告诉当地报纸:“我们本来试图劝说她,没想到她越来越生气。后来大家都不敢出声了。”

  据悉,贝甘曾嘱咐比尔根杰市派一辆马恒达“天蝎”系列的SUV(Mahindra Scorpio SUV)来接她,但由于当时这辆车正因公务在使用中,当地只派了一辆旧车。而贝甘认为这是比尔根杰市的官员对她“不尊重”,她反问:“谁的级别更高?是部长还是地方官员?”

  公务员游行、罢工抗议

  贝甘的做法激起了民众的抗议。11日,首都加德满都举行了声势浩大的公务员游行示威活动,抗议贝甘撑掴地方官,并呼吁政府对此事严肃处理。而这件事的发生地比尔根杰市的公务员则相约罢工。当地警察阿查尔亚透露:“公众对此事感到极其愤怒,昨天的游行和罢工都持续了一整天。”

  打人部长自称不后悔

  贝甘很有可能面临被捕并起诉,不过由于她是农业部副部长,她极有可能获得保释。

  据悉,班达尔已经致信内政部,详细讲述了这件事的前因后果。内政部已经就此事向他做出道歉。不过班达尔最期待听到的是贝甘的道歉。但令人意外的是,贝甘日前声称,她对这件事不后悔,并强调:“我这样做是为了让他清楚地意识到他的职责,政府公务员怎么可以羞辱部长呢?”(文/宇桓)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