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闲置物品如何让它活起来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7日09:43  新浪女性

  调查一 换客达人马果的换客生活

  平时喜欢扮靓的马果,最大的爱好就是逛街购物、淘衣服、选饰品,可是时间久了她发现,自己家里的东西是越来越多,有的甚至还是新的就被放在一边闲置了,为此她十分苦恼。

  2009年3月的一天,正在网上转悠的马果,突然发现了一个购物新招“不花钱就能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把自己闲置的物品发布到网上。用来和别人换取自己需要的东西,既不用任何花费还能帮自己处理闲置不用的东西,这对于马果来说是再适合不过了。

  马果立即在这个换客平台上进行了注册,并且给自己起了一个十分可爱的名字叫“猫儿宝贝”,随后她把自己闲置的东西搜集了起来,全部都发布在自己的主页上。

  但不知道自己到底想换什么,马果只好在网上随意搜索,希望能够发现自己喜欢的东西。不一会儿,一件漂亮的衣服一下子吸引住了马果,此时她真希望能够马上联系到对方进行交换,可是,人家会跟自己换吗?这毕竟是自己的一相情愿,人家万一看不上自己的东西怎么办?

  焦急、忐忑的等待之后,马果终于收到了对方的回音。马果没有想到,对方来了个狮子大开口,想用一件换她的三件。

  心里想着不换,可是马果又十分喜欢对方的那件衣服,这该怎么办?正在犹豫的时候,对方突然有了回话。对方说,交换是等价的,不可能用几十块钱的东西换我几百块钱的东西。她那件衣服标了500元,马果的红酒标了100多元、香水200多元、还有洗面奶70多元。

  马果仔细一看,发现自己给红酒标的是150元、香水250元、洗面奶70元,人家那件衣服标的是500元,原来自己三样东西加在一起才抵得上那件衣服,难怪人家要换自己三样东西,于是,马果爽快得答应了和对方交换。

  交换的物品谈定了,就该讨论用什么方式送货了,这时马果有点犯难了。

  由于马果和对方一直都是在网上联系,所以到了换货的时候,马果还真有点担心。

  不过最后,马果还是决定通过邮寄的方式交易。第二天,马果就收到了那件漂亮的衣服。

  从发现换品到达成交换,马果只用了三天的时间,按理说她的第一次交换算很顺利了,不过后来随着马果交换的东西越来越多,她意识到自己在第一次交换的过程中犯了一个错误。

  马果告诉我们:“后来我发现,对方的衣服是按照市场价标的,而我发布的东西都是按成本价标的,那瓶红酒是1994年的,市场价是498元,而我是按200元成本价标的,一瓶红酒就可以换那件衣服了,第一次交换,我赔了。”

  第一次交换就给马果上了一课,不过这丝毫没有影响到马果“换”下去的信心,从此以后,她是一发不可收,在短短的半年里,马果成功交换了三百多次,换来的东西更是各式各样、五花八门。

  煮蛋器是她用自己闲置的餐具换来的;咖啡机是她用自己多余的小饰品换来的;高级化妆品,是她用压箱底的风衣换来的,还有吸尘器,是她在中秋节的时候,用四盒月饼换来的。

  让马果感到欣慰的不仅是换来的东西越来越多,通过交换,她结交的朋友也是越来越多,他们从不曾谋面的陌生人,变成了彼此信任的好朋友。

  调查二记者跟踪体验者完成交换

  深圳的万小姐是一位公司白领,她平时的爱好虽然不多,但是非常专一,那就是去四处旅行。

  今年十一小万由于工作繁忙没有休息,节后为了奖励自己,她打算利用年假假期去四川玩一趟,出行时间就定在十月二十六号。但就在出发前,小万发现自己没有DV摄像机。

  这可真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虽然小万现有的照相机也有摄像的功能,但是拍摄时间有限、内存容量也不足,操作上更是不如专业摄像机方便。打定主意后,小万决定去商场逛一逛,挑选一款自己喜欢的摄像机。

  商场里的摄像机虽然样子时尚、功能强大,但价格实在不菲。

  面对如此不菲的价格,小万有些犹豫了,到底是买还是不买呢?就在这个时候,她突然想到了一个办法。

  用自己闲置的物品去换一部中意的摄像机,办法倒是不错,可这是说换成就能换成的事儿吗?毕竟,离小万出行只有十天时间了,这么短的时间里,换到自己满意的摄像机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儿。

  打定了主意,小万马上开始准备自己的换品。可是,要想换到一部摄像机,一般闲置的物品肯定是换不成的,那自己该选择什么样的换品呢?

  按照小万的分析,一部原价五千元左右的摄像机,在交换的时候已经是旧的了,它的价格应该在2000元至3000元之间,按照自己判断的这个标准,小万现在要做的,就是在自己闲置的物品当中,找到一个价钱是2000多元的东西。可是什么东西合适呢?小万筛选了起来。

  别看平时闲置的东西挺多,可真要拿出去交换,小万还有点儿舍不得,选了半天,她终于找到了一样东西。

  小万选到的换品是两瓶全新的DIOR香水,价值在2000元左右,她决定用这两瓶香水去换摄像机。随后,小万把香水的照片发布到了自己的主页上面。

  前期准备好了,小万开始等待回应,看有没有人和自己联系。

  三天过后,眼看出游日期一天一天临近,毫无回音的等待让小万的内心焦急无比,难道是自己的换品没有吸引力?还是自己给出的换品价值太低?或者还有别的原因,左思右想之后,小万决定把自己闲置的一双新鞋也发布上去,用价值500元的皮鞋和2000元的香水一起换一部摄像机。

  这次等待依然是毫无结果,问题出在哪呢?反复看过自己的换品之后,小万突然恍然大悟。她琢磨,使用摄像机的一般都是男性,而自己发布的换品都是女性用品,虽然香水和女士皮鞋都是新的又是名牌,可人家未必对自己的换品感兴趣啊,小万突然想到一样东西就是游戏机PSP。

  距离小万出游的十月二十六号只有五天时间了,为了换到自己急需的摄像机,小万开始忍痛割爱了,不过这次,小万多了个心眼儿,她决定在等待别人回复的同时,她要来个主动出击。

  小万寻思,在这个平台上一定有各种换品的集合,在那里面是不是能找到自己中意的摄像机呢?于是小万在搜索栏输入了“摄像机”这个关键词之后,她试着开始搜索,结果让她一下子兴奋了起来。

  于是,小万开始在这些摄像机换品里挑选自己喜欢的机型,可是她仔细一看发现,事情并不像自己想象那样简单,原来很多发布摄像机换品的人都注明了自己需要的东西,有家居用品,笔记本电脑等等。找了半天,小万也没发现有人想换香水、皮鞋和PSP的。

  小万发现,有一些摄像机换品的发布者并没有注明自己要换什么,跟他们联系一下,兴许还能有一些希望。

  就在小万发出留言的第二天,小万收到了对方的回复,然而结果却令小万倍感失望,小万被对方拒绝了。

  接连的不顺利,让小万有些心灰意冷,眼看着离自己出行只有四天时间了,自己却还没有一点进展,这让小万想到了放弃。

  徘徊在电脑前,看着自己精心拍摄的换品照片,小万是既着急又无奈。想到自己在苦苦的等待之后还要花费一大笔钱去买一部摄像机,萌生退意的小万突然改变了主意:“我换成的欲望大过我花钱去买的欲望,看那么多人能换成,我为什么不行,我还得坚持住。”

  小万不放弃的精神倒是值得肯定,可是也不能就这么等下去呀!毕竟时间紧迫啊!小万下一步该怎么进行呢?

  仔细思考之后,小万觉得自己这是第一次交换,经验肯定不足,于是她决定找人来帮帮自己。经过多方联系,小万找到了一位有多次成功交换经历的高手,她的网名叫浅浅。

  浅浅的出现到底能不能帮助小万顺利换到急需的摄像机呢?

  浅浅了解了具体情况之后,开始为小万出谋划策。

  第一招:建立档案取信于人

  浅浅建议小万首先要提高自己的信用等级。原来,由于小万没有过交换经历,所以目前她的信用等级是零,这种情况下是很难和别人换到东西的。要想使自己的换品受到别人的关注,小万需要通过注册自己的真实信息来提升信用等级。当小万把自己的身份证、邮箱和电话注册后,她发现自己的信用等级从零提升到了九。

  第二招:寻找目标四处撒网

  由于小万打算在出游前换到摄像机,时间非常紧张,所以浅浅建议小万对用摄像机作为换品的人,要广泛进行留言和发帖,扩大对自己换品的告知和宣传。

  第三招:真诚表达推销自己

  浅浅的支招让小万收益匪浅,原来这看似简单的交换还有这么多学问。小万按照浅浅说的一一做到,眼下只等着有人回信儿了。

  工夫不负有心人,小万还真的等到了回音,给小万留言的人网名叫小虫,他要求小万把PSP和香水一起换给他。

  为什么小虫要用一部摄像机换小万的两样东西呢?仔细看了小虫的主页之后,小万发现小虫这部摄像机原价是5000元,他的交换价是3800元,这个价格刚好和自己的PSP加上香水的价格差不多。

  一部旧的摄像机换两瓶全新的香水和一部PSP,小万心里多少都有些不情愿,但是想到自己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能找到急需的摄像机已经很不易了,只要能顺利交换,不耽误自己的出游计划,她就如愿了。想到这,小万马上跟小虫取得了联系。

  他们约好了想见地点,小万早早地赶到事先约定的地点。根据小万的了解,小虫是个男孩子,他为什么要换自己的香水呢?今天的交换会一帆风顺吗?小万脑海里是思前想后、忐忑不安。

  不一会儿,约定的时间到了,一位小伙子出现了。见面后,他主动让小万先检验了他的换品---摄像机,并告诉小万如何使用,而小万也把自己的香水和PSP交给了小虫。

  用自己闲置的物品换来自己急需的东西,这种感觉相信一定让小万兴奋不已,她终于可以用换来的摄像机记录自己愉快的旅程了

  调查三“换”出的问题

  虽然,小虫和小万的交换顺利达成了,但是如果您细心的话,就会发现小虫在交换过程中,对换品是格外的仔细。其实,他这么做都是缘于曾经的一次交换失败经历。

  小虫是一家网络公司的职员,2009年5月,由于小虫业绩突出,公司奖励了他一部小型上网笔记本,高兴之余,小虫也犯了难。

  原来小虫家里已经有两部笔记本了,况且小虫觉得,公司奖励的这部笔记本颜色、外观,自己都不太喜欢,于是他决定用这部笔记本去换一部自己喜欢的时尚音乐手机。

  小虫早在2007年就已经开始和别人交换东西了,怎么选、怎么换对他来说是熟练得不能再熟练了,没费多长时间,他就在换物平台上发现了一款自己十分中意的时尚音乐手机。

  在和对方多次沟通之后,小虫决定成交。

  2009年5月25日下午,按照事先约定的地点,小虫和这部音乐手机的主人见面了。当场检验完后,他们顺利交换了。

  小虫对自己换来的这部时尚音乐手机那是颇为得意,每天只要一有空,就陶醉在美妙的音乐声中。然而好景不长,四天之后,手机没电了,就在小虫充电的时候,发现手机冲不上电。

  这不是一部新手机吗?怎么充不上电,小虫马上给那名换客打了电话。由于对方也不清楚手机无法充电的毛病,无奈之下,小虫只好自己花钱对这部手机进行了维修。然而,让小虫万万没有想到的是,这次维修让他得知了一个秘密,手机的充电口受过潮,解除不好了。

  虽然手机的故障被很快修好了,但是小虫的心里还是不怎么舒服,自己全新的笔记本电脑换来的却是一部存在故障的手机,而且问题最终还得靠自己一个人解决。以后再遇到类似的情况该怎么办呢?

  律师告诉我们:“物物交换过程中,很容易发生纠纷,对于全新的产品来说,交换的时候一定要把各种单据连同产品一起换过来,以防出现问题,找不到解决的地方。如果是交换的是用过的东西,最好食品、化妆品等要慎重交换,因为质量问题你没法检验,那其他东西,最好是采取以实物为准的原则,不能全部相信对方在网上发布的产品细节。”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薇吧】 【爱吧】 【第一次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