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猛:时尚先生要有睿智的见解和行动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7日11:38  新浪女性
刘猛
刘猛

  刘猛,最后驻守在四川地震灾区的心理咨询师。

  入选理由:他试图告诉我们,这里的伤口还未愈合。

  Q:你如何定义时尚?

  A:时尚应该是少数人在做,但它却是我们社会和时代发展的方向。

  Q:你认为这个时代的时尚先生应该是什么样的?

  A:我认为时尚先生应该拥有对未来的引领,对未来的思考,对未来的睿智的见解并且有行动力。

  Q:目前为止对你影响最大的人是谁?

  A:是我的老师,他今年已经72岁了,还在积极从事心理援助和心理健康的研究和教育。

  Q:你如何来描述自己的2009年?

  A:2009年对我来说比较简单,我一直都在做心理援助这件事,方向比较集中。

  Q:从工作到现在,有没有最让你感动的一件事?

  A:最感动我的一件事情可能就是蒋宁,他从一个被援助者变成一个援助者,然后在他的援助之下,又有很多人从伤痛中走出来,加入了援助者的队伍。

  Q:你说你工作中也遇到很多困难,是什么样的力量让你坚持到现在?

  A:这种力量就是你必须就去做,没有其他选择。

  Q:为什么没有其他选择?

  A:你援助的人需要你,你就没有放弃的理由,无论多么困难,你都要往下走,必须要坚持到最后一刻。

  Q:到目前为止你做过的最奢侈的一件事是什么?

  A:我曾经有一周的时间没有做任何事情,都给了自己,躺在床上思考。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