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环球女性 > 正文

黄金面膜称延衰老 专家指黄金美容效果尚难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4日12:02  新闻晚报

  黄金除了可制成首饰外,还可当面膜!最近,一种号称能延缓衰老、修护细纹的“24K黄金面膜”引发网购热潮;与此同时,沪上也有美容院推出了“黄金面膜”美容项目。对此,专家指出,虽然从技术角度看黄金微粒可能实现,但黄金到底能否延缓肌肤衰老,还是个未知数。

“黄金美容”效果尚难确定
“黄金美容”效果尚难确定

  “含金”面膜敷出一脸红斑

  一种新型面膜,号称含有24K纯金,对肌肤有美白、抗衰老的神奇功效!一直遗憾自己不够白的倩倩满怀希望地网购了一盒,没想到,使用了这种标有“含24K黄金”的美白面膜后,非但没能美容,还敷出了满脸红斑,引起过敏反应。 “什么24K黄金,以后再也不敢乱用这些了! ”倩倩后悔不已。

  记者发现,网上不少“黄金面膜”售价从几元到几百元不等,最贵的一个北京卖家售价9800元。一位出售“24K黄金面膜”的卖家说,“黄金面膜”中含有99.99纯金箔成分,经过纳米技术处理,能完全被肌肤吸收,促进细胞新陈代谢,延缓衰老。这款“黄金面膜”售价仅79元,已有20多笔成交记录。

  此外,记者在该店发现还有一种号称升级版的“铂金面膜”。不过记者在各大商场化妆品柜台,并未发现类似产品出售。

  “黄金美容”号称“当场见效”

  无独有偶,沪上一些美容院近期也推出了“黄金美容”项目。在某美容院,美容师一个劲地推荐一种号称具有“换肤”效果的面膜。 “‘黄金面膜’是全进口的,通过24K黄金金粉调配出来! ”说着还拿出一个装有金色粉末的小瓶给记者看:“这些就是金粉,我们会再添加其他精油和保养产品,调制成‘黄金面膜’,配合美容师的特殊按摩手法,黄金就能渗入皮肤,当场见效。坚持使用,还能延缓衰老,青春永驻! ”

  不过“黄金美容”收费不菲,一个疗程8次,售价17000元。当记者问及具体产地、批号等基本信息时,美容师却吱吱唔唔答不上来,只是反复强调这是“高科技产品,绝不会过敏”等。“那为什么金粉瓶上没有产品成分、生产日期呢? ”面对记者的质疑,美容师表示那是美容院分装产品,大瓶售价数万元,她们分装出售。

  正当记者离开时,一位购买了该疗程的女士在享受完第一次“黄金”护肤后,发现效果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好,雀斑依然还在,美容师立即表示要坚持一个疗程。

  技术上可能但效果尚难确定

  用了 “黄金面膜”就能 “青春永驻”?对此,市皮肤病性病医院副院长、皮肤与化妆品研究室主任王学民教授说,虽然黄金不像过量摄入铅一样会导致重金属中毒,但黄金面膜是否具有美容功效,尚无科学依据。在古埃及、中国古代都有传说黄金能延缓衰老,以现在的技术手段,生产黄金微粒应该并不困难。但截止目前为止,还没有科学研究能证实黄金能延缓衰老。

  对于那些售价才几元或几十元的“黄金面膜”是否是纯金?王学民教授对此也表示怀疑:几十元那么便宜的,想想也不可能真的含有黄金,就是“概念炒作”!专家表示,根据国家有关规定,美容院不能出售分装产品,消费者在使用时应先了解这些美容产品的来源、成分等信息。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