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环球女性 > 正文

欧莱雅女富豪“男宠”被曝光 惯爱傍富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4日15:43  信息时报

  欧洲女首富、87岁的欧莱雅集团继承人莉莉安-贝当古遗产纠纷案11日第二次开庭审理,贝当古独女梅尔斯起诉62岁的法国摄影师巴尼尔利用年迈母亲的心智弱点勒索财物,哄骗她赠送10亿欧元(约人民币100亿元)遗产。本周,法国已故室内设计师马德琳-卡斯塔因的孙子向媒体爆料,称他喜欢结交单身的年迈富婆,85岁的祖母曾因拒绝赠与巴尼尔礼物而被他推下楼梯。

欧洲女首富莉莉安-贝当古和法国摄影师巴尼尔
欧洲女首富莉莉安-贝当古和法国摄影师巴尼尔

  贝当古认为他“值得拥有”

  今年9月,该案初审,贝当古女儿梅尔斯在一审中败诉。梅尔斯称母亲因为年事已高,在神志不清的情况下把自己财产的三分之一赠送给朋友巴尼尔。而贝当古则在唯一一次接受采访时愤怒地否认女儿的说法,并表示赠送巴尼尔金钱只是为了感谢他在过去14年来与自己通信超过5000封的深厚友谊。套用欧莱雅的知名广告词,贝当古认为巴尼尔“值得拥有”她的大礼。最终法官表示,由于并无法律证据证明梅尔斯是贝当古的监护人,因此梅尔斯的指控侵犯了贝当古的个人自由权利。

年轻时的巴尼尔英俊潇洒
年轻时的巴尼尔英俊潇洒

  与85岁设计师富婆关系亲密

  巴尼尔在巴黎的上流社会是个争议人物。他拥有众多名流朋友,包括超现实主义画派大师萨尔瓦多-达利、摩纳哥王室的卡罗琳公主、好莱坞男星强尼-戴普等。对于他的朋友来说,他是出版过多本摄影集和文字作品的才子;对于他的敌人来说,他是专门勾搭巴黎社交圈年迈富婆的“高级舞男”。本周,已故法国古董商兼室内设计大师马德琳-卡斯塔因的孙子向法国政治周刊《玛丽安》爆料,称祖母85岁时曾从家中楼梯摔倒,意外的罪魁祸首便是巴尼尔,当时祖母因拒绝送巴尼尔礼物而被他推下楼梯。巴尼尔则解释,意外是因为两人玩躲避游戏造成的。上世纪80年代末到90年代末,巴尼尔经常收到卡斯塔因赠送的名贵礼物。

  摄影师:赠款用来买照片做慈善

  本周三,巴尼尔接受法国《世界报》采访,首次就两人的关系发表公开言论,称自己接受这笔巨款“一点也不感到内疚”。巴尼尔表示,他以前曾一度拒绝贝当古的好意,后来才同意收下“礼物”,他还强调,贝当古赠送礼物时神志完全清醒。

  巴尼尔还承认,他已经花掉了赠款的一部分。今年10月,他在纽约花了23.3万美元(约人民币159万元)买下一批古董照片。他说:“我无儿无女,决心用这笔钱来改变社会。”他说,剩下的钱会用于慈善事业,包括资助巴黎受创伤儿童中心和帮助弱势群体的天才儿童。

  女首富:找萨科齐证明自己精神正常

  为了让母亲接受健康调查,贝当古女儿梅尔斯本周向法庭申请母亲的监护权,但最终被拒绝,两母女的关系也越闹越僵。今年初,贝当古发表公开声明,称自己与女儿很难达成共识,决定在自己有生之年分好遗产。贝当古的律师称,她已经递交了一份精神科报告,证明自己十分正常。贝当古还找来许多好友,据闻包括法国总统萨科齐,力证自己并没有因为衰老而出现精神问题。

  豪爽贝当古派钱 以十亿为单位

  在法国上流社会,贝当古对朋友的慷慨众人皆知。她的散财行为不仅引来家人和朋友的不满,连她的好友、法国总统萨科齐也看不下去。

  为了证明巴尼尔的清白,他的律师本周爆料,称接受过贝当古大笔赠款的人不止巴尼尔一个。前英国欧莱雅总裁林赛-欧文-琼斯曾收下贝当古赠送的1.6亿欧元(约人民币16亿元)。但分析人士认为,上世纪90年代,琼斯为欧莱雅集团在全球的扩增立下汗马功劳,1.6亿欧元的奖励符合常理。但巴尼尔在过去14年来获得现金、艺术品、保险单等礼物的总额达到10亿欧元,这是贝当古家产的三分之一,多得不合常理。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