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时尚八卦 > 正文

研究:孕妇高龄增加孩子患孤独症几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0日09:34  新华网

  美国科研人员在8日出版的《孤独症研究》网络版上报告说,他们研究发现,孕妇年龄过大可增加孩子日后患孤独症的几率。

  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戴维斯分校的科研人员对1990年至1999年间在加州出生的近500万孩子进行了相关研究。研究发现,部分出生时母亲年龄在40岁或40岁以上的孩子,其日后患孤独症的几率要比出生时母亲年龄在25岁至29岁的孩子高50%;而与年龄不到25岁的妇女生下的孩子相比,这一几率要高77%。研究还发现,父亲的年龄与孩子患孤独症的几率没有太大关系。

  研究人员指出,导致孩子患孤独症的原因很多,他们的研究只是要提示人们,母亲年龄偏大只是众多风险因素之一,而高龄孕妇们不必对此过于担心。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