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时尚八卦 > 正文

研究称养猫者比养狗者聪明 但原因无法解释(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0日09:46  新华网

  猫和狗哪个更适合充当家庭宠物,人们对此有着长期争论。不过如今一个新的重大区别出现了:养猫的人更聪明。

研究称养猫者比养狗者聪明(图片来源:国际在线)
研究称养猫者比养狗者聪明(图片来源:国际在线)

  英国布里斯托尔大学的研究发现,猫的主人比狗的主人更有可能拥有学位。

  研究人员承认,目前尚无法解释清楚为什么猫的主人会比狗的主人更有学识。

  布里斯托尔大学临床兽医专家简-默里说:“出现这种现象的原因还不清楚。这不太可能与家庭收入有关,因为事实证明,养猫的人和养狗的人在这方面的差距不大,但可能与家庭成员的上班时间长短有关,因为这些人通常没有时间照顾狗。”

  研究显示,猫的主人可能居住带花园的房子,或许住在城郊或者乡下,家庭成员也许拥有大学学位,也可能是65岁以下的女性。猫的主人家里不太可能同时养一只或者更多狗。

  住宅面积越大,养狗的可能性就越大。狗的主人可能拥有花园,房子在乡下,家庭成员获得大学学位的可能性比养猫的人小。养狗的人也不大可能同时养猫,家里可能没有小于11岁的小孩。

  “研究显示,猫的主人和狗的主人有许多共同点,比如说住处带花园,住在城郊或乡下,但研究还显示了一些显著的区别,特别是猫的主人和狗的主人在教育水平方面的区别。”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