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兽兽自杀入院属假 知情人:“兽兽门”是炒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4日12:02  华商网-华商报

  导语:华商报2月24日报道 虎年刚开年,“中国第一车模”兽兽翟凌就用三段不雅视频给娱乐圈扔了个“大炸弹”。被称作“兽兽门”事件昨日又有新进展,除了网络疯传的各种“最新消息”外,又有传言称兽兽因为不堪舆论压力自杀入院。记者立即联系到兽兽同门模特(网易模特联盟),对方表示没有听说兽兽自杀的消息。而记者昨天采访过程中更得到一个令人震惊的消息:整个“兽兽门”事件实为一起精心策划的炒作。

兽兽整容前后对比。(资料图)
兽兽整容前后对比。(资料图)

  ■同事回应——

  “兽兽自杀”是假新闻

  昨日下午,网上突然传出一条消息:“有媒体称昨晚接到兽兽好友爆料,兽兽不堪‘艳照门’(兽兽门)事件打击服食安眠药自杀,目前正在医院抢救。”但随即这个消息被兽兽所在的北京新丝路模特经纪公司负责人否认:“我们不知道这个事情,不可能是真的,是网上的谣言。”

  对于这次兽兽“艳照门”事件,负责人称公司会公开回应,不过不会是近期,所以现在也不便多说什么。随后,记者联系到新丝路公司的一个模特朋友,请他联系与兽兽关系较好的朋友,对方也表示公司内部都没人知道兽兽自杀的消息,应该是假新闻。而2月20日,兽兽曾在微博上更新,说自己“开始发烧”。

  ■知情人说——

  这个事情就是炒作

  而随着“兽兽门”事件的爆发,兽兽的第二任男友“没起子”也浮出水面,大多消息都称这些照片是“没起子”为了报复兽兽而发到网上的,但照片和视频中并非兽兽和“没起子”在一起拍摄,而是兽兽与其第一任男友拍摄的。“没起子”在2009年7月的博文中曾写到是自己帮兽兽摆平了她与第一任男友的裸照事件,并通过自己的人际关系对兽兽进行包装和宣传,甚至连兽兽的博文也是由他代笔,并称兽兽对他及其父母忘恩负义,最终两人分手。“我给兽兽留了很大的余地和面子,我不想中伤她,因为她的丑事是我去处理的,她的博客是我去写的,她这三年来的每一步都是我的心血。”

  但昨日记者在天涯论坛中又发现,一位自称兽兽和“没起子”共同朋友的人却说出了“兽兽门”的另一个版本,“‘没起子’极度自私。兽兽参加任何活动,他都会要求主办方也给他包食宿及来往机票,他都要跟随。而且,兽兽和某些朋友见过几次面,他回家就会说对方对兽兽不怀好意,让兽兽以后见别的男人都要带上他。两人分手后,‘没起子’向所有他认识的媒体开始哭诉,捏造兽兽的种种不好,然后请求各个媒体封杀她!”

  在多番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没起子”曾参与北京电视台的相关活动策划,而当记者试图通过北京电视台的工作人员联系“没起子”时,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直接表示:“这个人(没起子)不是我们台在编人员,他只是参与一些栏目的策划而已,现在他已经走了。这个事情就是炒作,背后有专门的公司在策划这个事情。”对于炒作细节,该工作人员称不知情。

  记者采访到的一位网络策划者分析说,其实兽兽在不雅视频传出前并没有太大的名气,车模这个圈子出名很难,她的前男友也在博客中说经常帮她进行炒作和宣传,她也明白炒作对她事业发展的重要性。就像“奥巴马身后的黑衣女”一样,为了出名,什么炒作手段都可以用。

  网络调查

  四成接受调查者称是炒作

  在猫扑论坛、华声论坛等网络社区,大量网友就此事发帖表达看法,认为视频中的女孩确是“兽兽”本人无疑,“传播视频的人很不道德”、“作为受害者的兽兽很可怜”;但也有网友表示怀疑,觉得这是女模自我炒作的手段。

  截至22日晚7点10分,在凤凰网一项“你觉得兽兽不雅视频网上流传是不是自我炒作?”的调查中,共有980人参与投票,其中43.57%(427票)的网友认为“是,太明显了”;认为“不是,谁会拿自己不雅照炒作”的网友只占25.51%(250票);另有30.92%(303票)的网友觉得“是不是都不关我事”。

  法律声音

  最终定性要看发展

  记者就“兽兽门”事件采访了曾经为赵忠祥辩护的律师王富,对于娱乐圈案件很有经验的王富律师表示,从目前看,事件仍旧停留在民事案件范畴。只要视频为真实的,那么发布者就不涉及诽谤罪的刑事罪名,只是涉及到侵犯个人隐私和名誉权,那么就只有在赔偿方面的问题。但是,如果事件继续发展,被侵犯到的女艺人出现了精神崩溃或者自杀等严重后果才有可能进入刑事程序。 凤文

  衍生变种

  “兽兽门”成病毒

  有热点的地方就会有病毒,昨日记者发现,有关中国第一车模兽兽的相关不雅视频传遍网络,相关关键词在Google热榜上升最快的关键词列表的前10个里占了8个。在IM聊天、社区、博客、微博(http://t.sina.com.cn)中的传播量更是难以统计。

  金山毒霸安全专家提醒网民,目前已经监测到大量“兽兽门”搜索结果应用点击欺诈和欺骗下载传播恶意软件。恶意软件传播者还会大量使用网页挂马技术,将有害程序分发到与“兽兽门”事件相关的网页上,这将给浏览者带来极大的安全风险。而更多的视频传播来自同事、朋友之间使用U盘、移动硬盘、数码存储卡交换文件,这将造成U盘病毒感染率的上升。专家建议网民在安装浏览器防御工具后再上网浏览,避免受到点击欺诈和网页挂马攻击。另外建议及时升级杀毒软件,避免被捆绑恶意软件的所谓“艳照”、“视频”文件入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