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时尚八卦 > 正文

英研究:压力或损害糖尿病患者记忆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1日09:45  新华网

  英国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对患有Ⅱ型糖尿病的老人来说,压力可能会损害他们的记忆等认知能力。

  Ⅱ型糖尿病多发于40岁以上人群。医学研究此前已发现,Ⅱ型糖尿病患者常伴有记忆等认知能力减退症状,但一直无法解释其原因。

  英国爱丁堡大学研究人员挑选了近千名60岁至75岁之间的Ⅱ型糖尿病患者进行研究。他们发现,那些在智力测试和词汇测试中显示出大脑机能较差的患者,通常体内皮质醇含量较高。皮质醇是一种压力激素,其含量反映了生理、心理等方面承受的压力状况。

  参与研究的丽贝卡-雷诺兹说,研究显示体内皮质醇含量高的糖尿病患者更容易出现认知能力下降的情况,这说明也许可以通过控制体内皮质醇的含量,来帮助Ⅱ型糖尿病患者改善认知能力。

  这项研究成果已发表在新一期美国《糖尿病护理》杂志上。研究人员表示,他们将继续寻找影响糖尿病患者记忆等认知能力的其他因素。(文/黄堃)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