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体养生 > 正文

最新研究发现戴墨镜可增加不道德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5日10:02  《生命时报》

  导语:据网络医学博士网站报道,一项新的研究发现,昏暗的环境可诱导不诚实和不道德的行为发生。

戴墨镜或可增加不道德行为
戴墨镜或可增加不道德行为

  在三个不同的试验中,研究人员发现,人们在阴暗的房间里或者戴墨镜时,会比以前更自私和更加不诚实。“研究结果表明,在黑暗的场景中,即使是戴上墨镜也会导致这些情况的发生。”

  在第一个试验中,研究人员发现,为了赚更多钱,在黑暗的房间中工作的人更有可能采取欺骗的手法。在另外两个试验中,他们发现,戴太阳镜的人在玩电脑游戏时,比戴普通眼镜的人更注意讨价还价,也就是更加自私。

  “黑暗可能造成一种不会透露姓名的幻觉,这会诱发自私和不道德的行为。”研究者说,“这让人有一种虚假的安全感,让他们错误地认为他们的身份都是隐藏的。”(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