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时尚八卦 > 正文

80后歌手曝春晚压力 导演要求真唱逼哭歌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4日10:23  华商网-华商报

  导语:华商网-华商报3月4日报道 去年才发行了一张EP,今年就上了春晚(更多相关内容),并且是春晚上唯一的一个80后新人歌手,王澜霏在很多人的眼里都是“空降”幸运儿。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她说首次上春晚,让她看到很多残酷的事实,对春晚也有些抱怨。

  歌手紧张到休克

  对于春晚,王澜霏说她经历了10次彩排,4次录播,几乎每次都能看到同伴歌手紧张得精神崩溃,“很多演员都时刻准备被淘汰,我看到好几个大牌都压力大到在后台大发脾气,而有些新人演员甚至崩溃。一个男歌手自从来到化妆间就坐在犄角旮旯里闷不作声,心情很糟的样子。另外两个歌手分析自己的节目说:‘我们的节目本来就在12点以后,现在越来越往后,很有可能被砍。’说着说着有一个歌手就晕倒过去,最惨的是最后节目真的被砍了。”

  大牌演员享优待

  上春晚需要有上刀山,下油锅的勇气。王澜霏说:“为了参加春晚,我们一个月的时间基本上都是跟着春晚走的,常常是一整天都要待在电视台,其他的事都做不了。那些群众、舞蹈演员比我们待的时间还要长。不过大牌明星的待遇却完全不同,不仅不用每次都到场,而且有的人只出现过一两次。而且每次都是等到自己节目的前几分钟到现场。”

  此外,大牌演员和普通演员在待遇上也不一样,“大牌演员都有自己独立的休息室、化妆师,有专门的服务人员。普通演员甚至连个小板凳都没有。”王澜霏说,春晚上最辛苦的是舞蹈演员,“有一次我看到一个小舞蹈演员给亲人发信息说:‘妈妈,您一定要注意我,我会在第几排第几个出现。请一定关注!’当时我觉得特别感动。”

  真唱“吓”住不少歌手

  王澜霏说春晚真唱规定“吓”住不少歌手,“我在后台看到过非常戏剧化的一幕,直到现在还记忆犹新!”一个剧组工作人员向演员宣布:“今天彩排不能‘还音’(假唱),大家都必须唱现场!”我当时心里还纳闷呢:我们不都是现场唱么?怎么会这么说呢?这时候,我就看一个女歌手腾地站起来了,脸色煞白,提高声调喊:“啊?啊?什么?”她哭着用双手摇晃助理说:“怎么回事?怎么回事?真的唱现场啊?”脸色一阵红一阵白的。后来这个歌手硬着头皮真唱。但是效果雷人。”这个歌手最后有没有上春晚?王澜霏说只能保密。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