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时尚八卦 > 正文

网友揭秘韩星“中国淘金热”遭遇寒流的内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7日08:19  新浪女性博客

  导语:《爱上女主播》,几个月的宣传造势,终于高调开拍。不少如我之粉丝,也算松了口气,谁想这两天又传出换角风波,可谓大煞风景。不过,作为新锐卫视,能够有如此之气魄,投资两千万,倾全台之力打造这部电视剧,可见其诚意。所以中国蓝换角此举,反而是件好事。换掉韩星张赫,正是某卫视对“韩流”不感冒、敢于向韩星说不的王者之气的显露。(图文/冰河 blog)

张赫本来可以挑战张东健的经典角色
张赫本来可以挑战张东健的经典角色

  《爱上女主播》的男一号,韩国人气明星张赫,不怎么配合剧组工作,开拍以来,是非不断,让朱丹等人头疼不已。这部电视剧,是翻拍自韩国的经典剧,所以适当注入“韩流”因素,倒是情有可原。不过,张赫又搞出了档期、片酬的问题,让浙江卫视大为恼火。现在浙江卫视在国内,作为新锐力量,有着足够的话语权,实力不容小觑,于是,换角。这种当机立断,可以说,让韩星“中国淘金热”遭遇了寒流。

朱丹、杨谨华
朱丹、杨谨华

  韩星“中国淘金热”,起于2000年,到现在,有尽十年历程了。第一批“韩国淘金者”的代表是安在旭和金喜善,特别是金喜善,拍了《飞天舞》《神话》之后,中国事业一路高歌。2004至2006年的三年间,“中国淘金热”达到高潮。以李俊基、李英爱、宋慧乔、Rain、李孝利为代表的韩星军团,纷纷来华,或者参演影视剧,或者开个唱、串场子,积累了不少人气,也赚了个盆满体波。直到去年张娜拉,语出惊人,爆出“中国圈钱说”,让这股中国淘金热,出现了寒流征兆。

  观察这些年来,韩星在国内的发展轨迹,就会发现,网友对张娜拉的抵制、浙江卫视对张赫的弃用,并非巧合。首先,韩星自身遭遇了发展瓶颈。在韩国,通讯演艺业发达,娱乐圈竞争激烈,推陈出新频率快,相较于中国市场,这些韩星还是很容易立足。但随着人气的下滑、语言交流上的不便以及文化差异上的诸多不适,有些韩星在内地市场,就出现了营养不良。另一方面,来华韩星,大多是些老面孔,内地观众已经有了视觉疲劳,新鲜程度已经大大折扣。而且,娱乐产业国际化程度在不断加深,中国观众的视野会更开阔,不会仅把目光停留在几个韩星身上。

  现如今,韩星地位每况愈下,国内的出场费报价与中国明星之间的差距不断缩减,已经失去了早些年的优势。韩星“中国淘金热”遭遇寒流,并不难想象。在笔者看来,“韩流”在中国的退潮,并不是件坏事,反而是中国粉丝视野开阔,中国娱乐产业运作不断走出国门、走向世界的一个重要体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