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时尚八卦 > 正文

专家表示:口服胶原蛋白美容缺乏科学依据(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6日14:33  家庭保健报

  不少胶原蛋白补充剂,声称服后可改善皮肤质素,惟征询营养师、皮肤科、内分泌科等专家后,质疑有关产品成效。

口服胶原蛋白美容缺乏科学依据
口服胶原蛋白美容缺乏科学依据

  胶原蛋白是广泛存在于哺乳动物中的一种蛋白质,尤其是在皮和骨中含量很高。它的氨基酸组成跟人体的需求相差很大,被当成一种“不完全蛋白”,就是说单独靠它满足人体蛋白质需求的能力比较差。

  但因为胶原蛋白是皮肤的组成部分,与皮肤的老化关系密切,出于“吃什么补什么”的想法,许多人就希望通过口服胶原蛋白保健品来护肤。想法虽然很诱人,但到目前为止,并没有任何确凿的科学实验结果来支持“口服胶原蛋白产品能够美容”的说法。女性朋友们所深信不疑的,其实只是美容行业鼓吹的一个想当然的“理想”,而不是科学事实。

  至于有些广告中宣传的“深海鱼类的胶原蛋白分子量低于3000道尔顿,是最佳的护肤品”这一说法,更是违反了生物学常识。分子量3000道尔顿最多只能有20多个氨基酸,这个数目的氨基酸根本就不能形成蛋白质。所以说,胶原蛋白以及其各种水解物(包括粉或口服液之类),补充蛋白质的能力很有限。没有科学理论和证据支持其有延缓衰老、美肤护肤的功能。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