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时尚八卦 > 正文

校友自曝43年前踢伤英首相致其左眼失明(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0日12:49  现代快报

  英国首相戈登-布朗在43年前的一场中学橄榄球比赛中被对方球员在头上踢了一脚,结果导致视网膜脱落,左眼彻底失明。然而由于当时双方抢球激烈,布朗压根不知道自己的眼睛到底是被谁踢伤的。不过日前,布朗的中学校友、英国退休体育教师戴维-赛勒首次接受采访向媒体“供认”:布朗的左眼也许正是在那场橄榄球比赛中被他不慎踢伤从而导致失明的!

中学时代的橄榄球队员布朗(左)
中学时代的橄榄球队员布朗(左)

  16岁布朗被“踢昏”

  据报道,英国首相戈登-布朗在1967年的中学橄榄球比赛上被对方球员踢伤眼睛、导致左眼视网膜脱落永久失明,然而,由于当时双方抢球十分激烈,40多年来,布朗压根不知道踢伤自己眼睛的“仇家”到底是谁。

  当时,16岁的布朗是苏格兰科克卡迪中学的一名高三学生和校橄榄球队后卫。那一年,该校橄榄球队和由该校校友组成的球队进行了一场一年一度的橄榄球比赛,这场赛事非常隆重,全校所有班级当天下午全都停课观看比赛。可在双方队员并列争球时,布朗的脑袋竟被对方球员踢了一脚,布朗当即被踢昏了过去!布朗日前接受英国《LIVE》杂志采访时回忆说:“比赛开始2分钟,我陷入一场争球恶斗,有人踢到我头部……我昏过去,又醒来,接着参赛,因为我当时不清楚有什么不对劲。”

  视网膜发生脱落

  直到后来,布朗才发现他的左眼视力开始模糊,然而这时已经为时太晚。英国医生检查发现,布朗头部挨了一脚后,已经导致他左眼的视网膜发生脱落。

  手术也没能挽救布朗的左眼视力,从那以后布朗的左眼彻底失明,可是5年后,他的右眼也出现了问题。尽管手术拯救了布朗第二只眼睛的视力,使他避免了双目失明的厄运,但他右眼的视力仍然十分微弱。

  也许是我踢的

  40多年来,布朗始终不清楚当年踢伤他脑袋、导致他左眼失明的那个“仇家”是谁,直到日前,曾经参加那场中学橄榄球赛的布朗校友戴维-赛勒首次接受媒体采访时“供认”,布朗那只失明的眼睛可能是被他在球场上不慎踢盲的,当时他是科克卡迪中学校友橄榄球队的前锋。

  据悉,赛勒比布朗年长3岁,他在1965年就从科克卡迪中学毕业了,然后到英国拉夫伯勒大学攻读体育专业,如今他是一名退休体育教师。塞勒回忆道,比赛相当激烈。“传言说我是致伤布朗的人。作为比赛中一名前锋,如果他头部意外挨踢,有一点点可能就是我干的,”他说。

  塞勒的好友约翰-迪尤尔当时也参加了那场比赛。他说:“我记得抓住戴维的腿;他低头看着我说,‘当心,不然我踹你头’。”

  “人生轨迹”改变

  另一名布朗的校友鲁塞尔-夏普回忆说:“我记得戈登在比赛后走下球场时,他的脑袋上流着血。他是一个优秀的球员,他更喜欢和朋友谈论体育运动,而不是谈论历史。”事实上,布朗对自己的左眼在那场橄榄球比赛中被踢伤致盲从来没有表露过任何怨恨情绪。布朗在接受英国《LIVE》杂志采访时还称,他的眼睛伤势从此彻底改变了他的人生轨迹。

  布朗说:“它让我感到我应该更加有效地安排自己的时间。由于我的眼睛问题,我对将来的选择受到限制,正是那时我作出决定,如果我从事一些其他工作,也许我能更好地追求自己的人生。”言下之意,正是左眼失明使他后来选择了从政之路,并在多年之后入主唐宁街10号,当上了一名英国首相。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