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时尚八卦 > 正文

研究:观看三维电影可能对健康产生负面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7日13:53  新华网

  一些日本公司正在与日本政府合作,调查观看三维(3D)电影可能对观众健康产生的不利影响,并将推出一份相关手册,提供给观看三维影像的消费者。

  参加调查的日本公司包括东芝、夏普和日立等。该调查组警告说,观看三维电影可能导致头晕、恶心和眼睛疲劳的症状。调查组一名发言人说:“尽管我们并不认为这对大多数观众来说是个大问题,但我们必须告诉人们副作用是可能的。”

  有关观看三维影像对健康潜在负面影响的手册推出后将在影院和商店内向使用三维影像产品的消费者发放。手册提供的建议包括和屏幕保持相当于屏幕高度约3倍的距离,在感觉不到三维效果时停止观看等。

  在詹姆斯-卡梅隆执导的三维巨制《阿凡达》今年创造全球票房新纪录后,影坛掀起一股三维电影热,一些已拍摄完成的二维影片也不失时机地在后期制作中利用电脑技术转换成三维影片,其中包括新近上映的《爱丽丝梦游仙境》和《诸神之战》。

  与此同时,索尼等大公司最近相继推出支持三维技术的家用电视机,有的产品上周已在日本的电器商店开始出售。调查组认为,目前三维影像娱乐业还处于“婴儿时期”,不过调查组还未掌握多少人可能会因观看三维影像受到影响的确切数据。

  三维视觉效果源于观众观看电影时佩戴的有滤光效果的特制眼镜,两个镜片使具有微小时间差的影像射入两只眼睛,由于影像频闪速度很快,大脑便把左右眼两套影像叠加,从而产生立体画面的感觉。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