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时尚八卦 > 正文

美国研究发现:放松心情有助于提高记忆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5日14:15  大洋网-广州日报

  导语:美国一项研究发现,人处于放松状态时,与记忆相关的神经元和特定脑电波密切“配合”,同步“运转”,有助于提高记忆力。

  研究人员选择了8名志愿者为研究对象,向他们展示100张照片,每张照片在研究对象眼前停留一秒钟。15-30分钟后,研究人员再次展示100张照片,其中50张为已展示的老照片,50张为新照片,要求研究对象指出见过的照片,并说出对答案的确定程度。

  与此同时,研究人员用脑电图记录研究对象神经元细胞活动的情况和与记忆形成密切相关的脑电波信号。结果显示,当神经元与这种脑电波密切“配合”同步“运转”时,研究对象的认知能力更强。

  先前研究发现,人处于放松状态时,大脑能接收更多新信息。美国这项研究则精确描述了处于放松状态的神经元促进记忆力的原理。研究报告说,人在处于放松状态、做白日梦或昏昏欲睡时出现脑电波,这种脑电波与人的学习能力和记忆力密切相关。

  研究人员说,针对有学习障碍的人和部分痴呆症患者,这一结果或有助于研发新疗法。(柴婧)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