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时尚八卦 > 正文

研究表明:丈夫比妻子快乐易导致离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5日14:13  中国新闻网

  导语:研究报告指出,婚后丈夫愈觉得比妻子快乐,婚姻愈可能以离婚收场;反之,如果丈夫没有妻子快乐,婚姻反倒比较可能维系。

  研究人员观察了英、德、澳三个国家共数万笔夫妻关系的资料,发现夫妻之间的“快乐鸿沟”(The Happiness Gap,对快乐的感受差距)关乎婚姻能否维系。尤其重要的是,这种现象只出现在丈夫感觉比妻子快乐的情况中。

  报告表示,当妻子负担过半家务、薪资高于一般水平,或夫妻的社交背景不同时,快乐鸿沟会扩大;若夫妻拥有相同社交背景、共同信仰、平均分担家务,或妻子是家庭主妇、学生或退休人士,快乐鸿沟就会缩小。

  参与研究的澳洲研究员古温说:“过去研究显示,相似教育程度、年龄、出生国、种族、宗教和社交背景相近的夫妻,婚姻也维系较久,我们的研究倾向支持这个观点。”

  这项研究成果发表于德国的一份经济报告中,报告名为《你不可以比你的妻子还快乐:快乐鸿沟与离婚》。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