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时尚八卦 > 正文

英国首相卡梅伦搬家 被曝光偏爱北欧风格家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1日13:50  扬子晚报

  导语:近日,英国新首相卡梅伦全家正式迁入唐宁街10号,展开新生活。这次搬家让卡梅伦夫妇在诺丁山旧宅的全部家当来了个大曝光,英国媒体称,五斗柜、懒人豆袋沙发、宜家地毯等家具暴露了英国首相夫妇的生活品位和习惯。

  偏爱北欧风格家具

  卡梅伦接受媒体访问时说,他与妻子萨曼莎、6岁的女儿南西和4岁的儿子亚瑟上午在伦敦西区的诺丁山旧宅享用“最后一次早餐”后,全家人迁住唐宁街。英国媒体发现,卡梅伦从诺丁山旧宅搬出来的大件家什包括东芝等离子宽屏电视、大号床垫、木质五斗柜,宜家地毯以及一个巨大的紫色懒人豆袋沙发等等。此外,卡梅伦还是保守党党魁时最爱的交通工具——自行车也被搬到唐宁街10号。英媒称,从搬出来的沙发和家居装饰物可以看出,卡梅伦和妻子萨曼莎偏爱北欧风格的家具。

  为省安保费仓促搬

  萨曼莎原本是首相一家搬进唐宁街的最大阻力,怀有身孕的她不愿意搬来搬去,而且孩子们原本在西伦敦的学校上学。她本想生产后才搬进唐宁街,但是4个月的安保费用高达上百万英镑,使得卡梅伦一家不得不马上搬家。由于唐宁街10号首相府楼上的公寓较为狭小,卡梅伦正在装修隔壁11号,准备拓宽“新家”。萨曼莎目前怀孕5个月,她和卡梅伦将于9月份迎来第4个孩子的诞生,成为自布莱尔夫妇后,英国160年来第二对在任内“增产”的首相夫妇。

  唐宁街10号新气象

  1.食堂换健康菜谱

  布朗时代,职工餐厅最常供应的食品是薯片、香肠、酸甜排骨、纯肉比萨、咖喱饭和炸鱼条。而如今,一向以环保先锋形象示人的卡梅伦入主后,认为这些食品很不健康,更何况官邸内还有一位待产的第一夫人。于是食堂紧急改革食谱,转为售卖盒装沙拉和燕麦奶酪等健康食品。首相府内常见的银器和名贵家具,因为与卡梅伦中产阶级代言人的身份不相符合,都要被收起,取而代之的是简约风格的家具及器皿。

  2.不穿鞋逛首相府

  众所周知,卡梅伦出身“臭名昭著”的布灵顿俱乐部。唐宁街10号易主后也多少带上了些不羁、随性的气息。近日有人见到一些官员在首相府内不穿皮鞋,只穿袜子四处走。这种情况如果在布朗任期内简直是天方夜谭。别看布朗被时尚杂志评为史上最差着装先生,但他十分注重仪容,在首相官邸也会打领带穿西装。

  3.大力倡导简约环保

  5月24日,财政大臣奥斯本公布了削减60亿英镑开支的紧急财政预算案。首相卡梅伦身先士卒,立即表示自掏腰包为唐宁街10号装修。卡梅伦将环保进行到底的决心异常坚定,这次干脆放下了喜欢的自行车,在首相官邸掀起了步行的风潮。住进首相府后,他前往附近的议会大厦等地都坚持步行,不肯坐公车。(信息时报)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