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时尚八卦 > 正文

白领常吃四类食物可有效缓解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3日17:57  新华网

  导语:争分夺秒――用这4个字来形容白领的工作状态毫不为过。一推再推的吃饭时间、血液循环不良的坐姿、三不五时的熬夜,时间久了身体难免发出“抗议”。香港白领在工作时就常以零食充饥。到底,你的小抽屉里应该有哪些“物资储备”,才是健康的呢?

  铁质——肉类

  动物性蛋白质的食物含丰富的铁质,可助身心保持精力充沛。提高脑部的专注及集中能力,让你更专心地应付压力。

  食物来源:瘦牛肉、猪肉、羊肉、鸡、鸭、鱼及海鲜。

  钙质——奶类

  摄取钙质可坚固牙齿及骨骼,预防骨质疏松症。它同时也是适宜每天食用的营养食品。

  食物来源:脱脂奶、豆奶、芝士、豆腐、各种豆类及豆质品。

  维生素——蔬果

  美国癌症研究学院的报告指出,每天吃大量蔬菜和水果,补充充足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可以预防约60%的癌症。

  食物来源:水果,包括木瓜、橙、苹果及各类草莓;蔬菜,包括菠菜、生菜、椰菜、西兰花、白菜及番茄等。

  纤维素——五谷

  五谷类所含的丰富碳水化合物,能提供每天活动所需的能量,另外它含有大量的纤维素有助肠脏蠕动,帮助消化。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