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时尚八卦 > 正文

研究发现:照顾病人或有益护理者健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6日13:33  新浪女性论坛

  导语:很多人认为照顾患病是一项压力很大的工作,能够让自己的健康受损。但美国一项新研究却发现,照顾亲人或可促进护理者的健康。研究刊登在《心理学与衰老》杂志上。

  此项研究由美国布法罗大学心理学家迈克尔・波林博士领导的研究小组进行。他们对73名护理配偶的人的帮助行为和健康状况进行了分析,年龄35岁至89岁,平均年龄71.5岁。参与者要在家中对患病的配偶进行24小时护理。他们携带Palm Pilot手机,手机会随机发出嘟嘟声,通知他们自上一次发出嘟嘟声到现在已经护理或者待命了多长时间,以及陷入一种情绪状态的时间。波林发现给配偶喂食、洗澡、帮他们上厕所以及其他护理的护理者出现积极情绪的次数超过负面情绪。相比之下,只是简单地陪在配偶身边的护理者却会更多出现消极情绪。

  研究人员发现年龄并不对护理和健康之间的联系产生任何显著影响。真正能够影响结果的一个因素是护理者与被护理者之间相互依赖的程度。如果护理者认为他们与被护理者之间分享一种相互受益的关系,他们出现积极情绪的时候更多。

  波林表示:“总体上说,我们并不认为护理患病的亲人一定有益于你的健康,但确定的行为确实可以做到这一点,尤其是在二者拥有高质量关系这种情况下。”波林认为,正如这项研究所表明的那样,让护理者在合适的时间获得合适的安慰非常重要。在积极从事护理工作时,他们可能拥有更少休息时间,而如果以消极监护这种方式从事护理患病亲人这项繁重任务,他们却可以抽出更多时间。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