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时尚八卦 > 正文

研究发现:大量补水可改善肠易激综合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6日13:47  新浪女性论坛

  导语:据国外媒体5日报道,肠易激综合征虽然并不会危及生命,但却让工作、购物和社交陷入困窘之中。饮食习惯、心理、遗传以及激素等因素都在其中扮演角色,我们可以通过改变生活方式以及借助于药物的方式控制肠易激综合征。

改善肠易激综合征
改善肠易激综合征

  腹痛是肠易激综合征的主要症状,通常在肚脐下方出现,有时也会遍布整个腹部区域。这一症状由胃气胀或者肠道收缩较平常更激烈或者更频率所致。胃气胀通常在饭后以及夜间更为严重,由便秘或者体内多余气体所致。此外,这一症状还可能伴随交替出现的腹泻或便秘。英国临床优化研究所建议所有人至少在6个月内关注以下症状:腹痛和腹部不适,胃气胀,排便习惯改变。

  2007年,剑桥艾登布鲁克斯医院的胃肠病学系对500名患者进行的研究表明,75%的人适合进行食疗。肠易激综合征患者在饮食上应注意:

  1.饮食有规律能够帮助消化系统建立秩序。

  2.少吃多餐。一次吃太多会导致胃气胀和腹泻。

  3.进食速度慢。狼吞虎咽会吞入更多空气,导致肠气和胃气胀。

  4.充分咀嚼,让唾液中的酶拥有更多时间消化食物并刺激胃液分泌。

  5.大量补充水。水与肠内纤维结合,能够增加大便体积,使其更易排出;腹泻时又可起到补充体液的作用。

  6.拒绝高脂肪食物。粗茶淡饭更易实现均衡饮食,含脂肪和糖较低同时味重的食物可能有益肠道健康。

  7.增加有益菌。其中尤以乳酸菌和双歧杆菌家族的益生菌以及嗜热链球菌的功效最为明显。

  在饮食调理上,要多吃鱼、绿色蔬菜、水果、大米、酸奶、香蕉等食物,尽量避免吃奶酪、巧克力、坚果、牛肉、白面包等。此外,适当选用药物也能改善症状。例如,薄荷,姜黄,钙补充剂。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