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时尚八卦 > 正文

山寨版微博专门嘲讽俄罗斯总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8日15:01  东方早报

  导语: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刚刚开始玩微博(http://t.sina.com.cn),却不幸被嘲弄了一番。

  上月梅德韦杰夫访问美国硅谷时,在Twitter总部办公室注册并发布了他的第一篇微博,而仅过几天,一名为“KermlinRussia”的账户就出现了,并且称梅德韦杰夫为“persident of Russia”。该账户迅速吸引了1500名追随者。

  截至周一,KermlinRussia发布了130条微博,其中大多是对梅德韦杰夫KremlinRussia网页所发信息的逐条回应。恶搞账户的多条微博以戏谑语调尖刻指出,克里姆林宫的现代化努力必将因俄罗斯的官僚与腐败问题而无果而终。

  如梅德韦杰夫6月到访旧金山和硅谷,旨在推动俄罗斯经济革新、降低其能源出口的依赖性。网友便在KermlinRussia上写道,“要知道投在现代化和革新的钱将花在贿赂和诈骗上。”

  另有人暗示,一个为革新而建在莫斯科附近的高科技中心将成为赌徒和卖淫者的天堂。

  还有些网友将矛头直指梅德韦杰夫本人,其中包括指责每天为总统车队让行而交通管制的行为。

  克里姆林宫的一名发言人说,俄罗斯官方不会对这些行为采取行动。“我认为清醒的人有能力分辨出真的账户和假的账户,真的账户都通过了认证。”

  早在去年9月就有人冒名顶替梅德韦杰夫在Twitter上注册账号,公布一些来自政府官网上的材料,上传梅德韦杰夫的照片和一些克里姆林宫的图片。为此俄罗斯当局已在今年4月发出请求,希望Twitter注销@ru.medvedev的账户。然而在要求注销该账户的消息出现后第二天,账号仍然有效。

  在Twitter注册虚假账号的事件屡见不鲜。乌克兰总统选举期间公开了大量虚假的Twitter账号——其中一些是总统的。为保护服务免于此类记录,项目管理部门实行了“实名”账户。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