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时尚八卦 > 正文

心理咨询师称聊天有助提升工作效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1日12:05  《生命时报》

  导语:聊天,是人们的基本需求,不爱聊天、没时间聊天的人心理压力都不会太小。很多上班族,开电脑第一件事就是登陆聊天工具,说上几句,感觉挺开心的。北京安定医院临床心理科医生西英俊指出,聊天可以释放压力,放松紧张情绪,加强沟通,从而提高工作效率。

  西英俊说,古人历来讲究“文武之道,一张一弛”,也是这个道理。工作之余,适当聊聊天,能帮助人们从倦怠的状态中缓过神来;有难题,说出来大家一起想办法,也更容易解决。有的公司私下里员工一句话也不能说,人的神经永远绷得紧紧的,这种环境自然容易出问题。

  如果条件允许的话,每工作2小时左右就可以停一会,聊聊天,就能放松一下。

  不过,聊天也要注意技巧:别老是自己滔滔不绝,也要多听听别人的烦恼;别大声嚷嚷,防止打扰他人;不谈伤害他人利益的话。另外,时间不要太长,以免影响正常工作。不要指望一次聊天能够解决什么问题,关键在于享受放松的过程,它可以给你带来愉悦的心情,或是瞬间的灵感。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