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时尚八卦 > 正文

吴宗宪公司遭财务危机 周杰伦拒帮恩师狂哭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5日09:03  中国新闻网

  导语:周杰伦昨为《熊猫人》造势,一向大方助友的他,提到师父吴宗宪投资的科技公司遭遇财务危机,他表示:“这是他私人的事。”未表态愿意金援。更哭穷称之前投资古董店也赔了1、2百万新台币,妈妈不准他再当散财童子。

周杰伦
周杰伦
吴宗宪
吴宗宪

  据台湾“苹果日报”消息,吴宗宪自从9年前被吴宗宪连同阿尔发唱片以3亿新台币高价转手给好乐迪之后,师徒关系相敬如冰,保持不交恶、也没过多交集的安全距离;近日吴宗宪先后传出妻子张葳葳乳房长肿瘤、投资副业财务危机等噩耗,周杰伦被问到是否致电关心,他坦言没有,表示双方有个中间朋友方文山,透过他才得知此事。

  据悉,周杰伦过去一直乐当朋友的“摇钱树”,包括魏德圣执导的《赛德克。巴莱》之前资金陷缺口,传他就大方义借4000万元协助周转,事后仅收1元利息。甚至参与过他作品的女舞者,因急性心肌炎需做换心手术,他听闻也默默捐百万元协助保命。

  但这次是10多年前领他入门的师父吴宗宪传财务危机,问他是否可能金援吴宗宪?周杰伦委婉说:“这是他(吴宗宪)私人的事,希望他能赶快振作起来。”

  随后周杰伦坦承近几年已不再乱投资,他说:“我经营副业也没一个成功,从古董店到餐厅,反而当初以为拍电影是副业,结果表现更好!”据了解,周杰伦开古董店赔近2百万元,他说:“幸好我懂得收手,古董也只好搬回家放,且真的古董会腐坏,早知道就做仿古家具。”

吴宗宪曾一手发掘周杰伦
吴宗宪曾一手发掘周杰伦

  天王师徒13年恩仇录

  ★1997 慧眼独具:吴宗宪在《超级新人王》节目中相中帮同学伴奏参赛的周杰伦

  ★1999 一签8年:吴宗宪签下周杰伦8年约

  ★2001 间接红娘:吴宗宪牵线,周杰伦为蔡依林写歌《你怎么连话都说不清楚》,双J恋悄悄萌芽

  ★2001 3亿转让:传吴以3亿新台币转卖周杰伦所属阿尔发唱片,让周很受伤

  ★2007 跳出帮腔:周杰伦和阿尔发唱片约满后闹版权纠纷,还一度被扣押5千万财产,吴宗宪跳出来帮腔,最后和解落幕

  ★2010 少有交集:周杰伦坦言和吴宗宪之间多靠方文山传话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