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时尚八卦 > 正文

专家深度挖掘食物营养:小扁豆抗氧化效果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18:36  新浪女性

  导语:一些食品的营养价值超乎你的想象,却总是在餐桌上扮演“配角”,难受重视。美国MSNBC网刊文介绍了6种易被忽略的健康食物。

  芹菜

  美国纳什维尔州的圣托马斯医院的医学博士马克·休斯顿说,吃芹菜能降血压。芹菜所含的丁基苯酞类物质能放松动脉壁的肌肉组织,增加血流量。芹菜也是“食物伟哥”,有益男性性功能。

  参考吃法:芹菜叶含有较多的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能吃的嫩叶不要扔掉;炒芹菜前用开水烫一下,可减少油脂的吸入;鲜芹菜可以榨汁喝。

  海带

  海带按颜色可分为四种:红、绿、棕和蓝绿,不过营养价值相差不大。美国密西西比州营养学家艾伦·阿拉贡说,海带含有丰富的钙和钾。高血压的人都知道限制钠的摄入,其实多吃含钾食品也很重要。

  参考吃法:海带可凉拌、做汤。食用前需要浸泡,换水2~3次。超市里出售的干海带可以用咖啡豆磨具打磨成粉末,煲汤或做沙拉事,作为盐的替代品。

  麻籽

  美国康涅狄格大学营养学博士卡珊德拉·塞思表示,麻籽含有大量欧米伽-3脂肪酸,降低心脏病和中风威胁。麻籽同时含17种人体必需氨基酸,所以它的蛋白质含量不仅丰富,还能同动物蛋白相媲美。

  参考吃法:用旺火煸,吃法和葵花籽类似。

  扇贝

  扇贝肉的蛋白质含量可达80%,但是卡路里却很低。扇贝也是微量元素镁、钾的重要来源。

  参考吃法:扇贝味道鲜美,烹饪时不能加味精,盐最好也放少许。

  黑肉

  黑肉一般是指家禽腿部等颜色较深的肉。虽然脂肪含量较高,但是阿拉贡表示,这些额外的脂肪能升高缩胆囊素水平,抑制人的食欲,防止多吃。美国农业部食品与营养数据库的资料显示,黑肉只含有少量的饱和脂肪,而且这些饱和脂肪不会对胆固醇水平产生太大的影响。

  参考吃法:没有什么特别注意事项,但是不要吃得太多,还要注意以蔬菜平衡营养。

  小扁豆

  美国康奈尔大学的雷蒙德·顾博士说,每杯煮熟的小扁豆含有16克膳食纤维,叶酸含量超出菠菜27%。此外,小扁豆的抗氧化剂含量异常丰富。

  参考吃饭:吃鸡、鱼、牛肉时,煮熟的小扁豆作为米饭等主食的替代食品。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