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时尚八卦 > 正文

美国研究称喝鸡汤能治感冒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5日12:08  《生命时报》

  导语:人们过去常常认为,喝鸡汤可以提高免疫力、强壮身体,有利于感冒后病情的恢复。其实,感冒时喝鸡汤,作用不止于此。近日,刊载在美国《读者文摘》上的文章《分辨食物传言的真真假假》一文指出,鸡汤可以消除因感冒引起的炎症,起到食疗作用。

  美国内布拉斯加州医学中心的研究和发表在美国《胸科》杂志上的一项最新科研成果也证实,喝鸡汤可以缓解感冒时的一系列炎症,诸如咽喉充血疼痛等。

  感冒时,白细胞会因为细菌侵入身体,产生一系列反应,从而引发炎症。而研究证实,喝鸡汤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起到帮助消炎的作用。这就为喝鸡汤治感冒提供了强有力的佐证。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