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时尚八卦 > 正文

调查显示百岁老人更容易接纳高新科技(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11:59  《生命时报》

  导语:很多百岁老人在生活当中,非常容易接纳高新技术,保持心态的健康年轻。今年102岁,生活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玛瑞安·克劳德就把自己长寿的原因归功于敢于接受新挑战、积极向上的乐观态度。她说:“我对一切新事物都感兴趣,因为新事物带来的感觉太美妙了。我现在使用的手机就是最新款式的,功能相当完备。”

很多百岁老人在生活当中,非常容易接纳高新技术(资料图)
很多百岁老人在生活当中,非常容易接纳高新技术(资料图)

  玛瑞安的话揭示了很多百岁老人的长寿秘诀:在保持20世纪传统生活方式的同时,积极勇敢地接受了21世纪的高新技术。

  美国人口统计局单独对100名99岁以上的男女寿星进行了访谈。在这100名寿星里,高新技术是百岁老人生活中的亮点。20%的百岁寿星在使用手机,7%的老人发送和接受电子邮件,4%的老人通过电子邮件交换照片,3%的老人使用在线事务安排系统,12%的老人经常在网上冲浪,2%的老人使用搜索引擎来寻找失去联系的朋友或亲属。

  一位名叫约翰·麦琪的老年医学专家说:“我对百岁老人接受高新技术的能力表示惊讶。我们做调查的时候,发现很多百岁老人正在使用最新款的MP3随身听;对谷歌等搜索引擎乐此不疲。他们正通过此类高新技术与朋友和家庭成员们保持着密切的联系。”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