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时尚八卦 > 正文

研究发现力量训练有助肾病患者活得更健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9日18:51  新浪女性

  导语:生命在于运动,病人也需要运动。据国外媒体10月15日报道,即将出版的《美国肾病学会临床杂志》刊登一项新研究发现,力量训练有助于肾病患者活得更长活得更健康。

  最新研究由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研究人员完成。研究人员研究了人体肌肉组织和脂肪组织对792名透析患者健康和生存几率的影响。在为期5年的研究中,研究人员测量了参试患者的上臂中部肌肉周径(MAMC,测量肌肉的一种方法)和肱三头肌皮皱厚度(TSF,测量脂肪组织大小)。结果发现,与上臂中部肌肉周径最小的参试患者相比,上臂中部肌肉周径最大的参试患者在心理健康测试者得分相对较高,生存时间也更长。

  新研究负责人卡姆雅卡兰塔-扎德博士表示,上臂中部肌肉最强壮的肾病患者5年内的死亡危险降低37%。但是,新研究发现,肱三头肌皮皱厚度与肾病患者健康与生存几率关联不大。

  新研究结果表明,透析患者进行哑铃杠铃等练习或采取其它锻炼措施增强肌肉,可以大大提高生活质量,延长生命。研究人员表示,此项研究尚需进一步研究证实,但是促进肌肉群或肌肉力量可以帮助透析患者及其他慢性肾病患者获得更好的临床效果,进而使其生存率大大提高。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