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体养生 > 正文

不做电脑健康俘虏 12个瑜伽动作让全身轻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8日07:57  《健康之友》

  导语:身处E时代,每天电脑都和我们形影不离。不过,在日复一日的亲密陪伴中,你开始发现自己肩部僵硬、腰部灼痛、双手发麻……不是你一个人如此,有许多人都和你有同样的症状!鼠标手、颈椎病、肌肉劳损怎么办?12式瑜伽帮你对付它!

  瑜伽动作缓慢而轻柔,透过全身肌肉的伸展及活动,可提升机体的体温,促进血液循环,带去所需的养分,并可加强关节、肌肉的弹性与韧性,显著改善灵活性,缓解电脑病症状。

手和肘的运动
手和肘的运动

  1、手的运动

  自然坐立,背部尽量挺直,收下颌,双臂前平举,五指尽量分开,吸气时握拳。做10次。肩颈尽量放松,注意呼吸与动作的配合。

  2、肘的运动

  自然坐立,双臂平举,双手握拳,拳心向上,手肘尽量贴紧,呼气时小臂向胸前收回,做10次。肘关节要始终保持并拢。

直臂伸展与牛面式
直臂伸展与牛面式

  3、直臂伸展

  盘坐,双手在头顶交叉,十指紧扣。吸气,双臂向上伸展,保持15秒左右。放松肩颈肌肉,保持手臂伸直。

  4、牛面式

  坐式,双膝重叠,双脚跟放于双臀外,双手在背后相扣,眼睛平视。避免踏腰,膝盖下沉。

半脊柱扭转式
半脊柱扭转式

  5、半脊柱扭转式

  坐式,左脚放于右臀外侧,膝盖下沉,右脚放于左膝外侧,扭转上身,目视前方,反侧同样。中心放平,保持脊柱伸直,肩膀展开。

猫伸展式
猫伸展式

  6、猫伸展式

  俯卧,双手双脚与肩同宽,吸气时腰部下沉,臀部头部向上,呼气时背部向上,臀部颈部收回。手臂一直伸直,注意呼吸的配合。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