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时尚八卦 > 正文

短发艾玛:我穿着简简单单的衣服时最漂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4日07:44  外滩画报

去年,艾玛·沃特森以全优的成绩考入布朗大学艾玛·沃特森

  “我穿着简简单单的衣服时最漂亮”

  S= Sian Edward

  E= 艾玛·沃特森 Emma Watson

  S :第七部的拍摄和前几部相比有什么不同?看起来,这部电影中似乎有更多的动作场面。

  E:动作场面真的很激烈,拍起来也很艰苦,几乎每一个场景的要求都很高,无论是动作方面还是从情感表现上来说。它很棒,我为此倾注了全力,而它也给了我一个展现真正实力的机会。

  S :在你过去十年的拍摄经历中,最记忆犹新的三个瞬间是什么?

  E:《哈利·波特与火焰杯》中的圣诞舞会实在太令人难忘了。我一直都记得,就因为那些服装和那个场面。这是赫敏生命中真正走出自己的束缚、成为女人的一瞬间,二是我最初被告知得到这个角色的那一瞬间。此外,当我们第一次

  在纽约无限城进行电影试映时,台下坐满了5000名观众。我记得当时走上舞台,看着台下的人群和无数闪光灯,我突然真切地意识到,我参与了一部规模多么巨大的电影,以及电影带给我们演员的东西。那些瞬间真的带给我很大的冲击。

  S :你当时只有10岁,却一夜成名且红到现在,但你为人还是很实在。你是怎么做到的?

  E:我觉得,坚持去学校念书真的对我很有帮助,因为这样我在拍电影之外就有了自己的生活,有了自己的朋友(笑)。说实话,电影业真的挺疯狂的,学习有助于我更理性地思考。此外,我想可能还得益于我所受的教育、我的父母以及我的性格。

  对我而言,拍摄《哈利·波特》是一段很棒的经历。我们并没有在好莱坞拍摄,而是在英国沃特福德相对密闭的利维斯登制片厂里拍摄。我们生活在自己营造的氛围里,所以在某种程度上,我们可以保持普通的生活方式。我觉得这真的很有帮助。

  S :住在美国的感觉如何?有没有想念英国?

  E:很搞笑的是,我最想念英国的天气。有的时候,我会很想念那种灰蒙蒙的天气。在美国我觉得我一直要戴着太阳眼镜(笑)。

  S :你在上学和拍戏之外的空余时间喜欢做什么?

  E:我喜欢看电影、阅读和睡觉。睡觉真是太享受了(笑)。我还喜欢运动,喜欢和朋友们在一起,喜欢外出吃饭,我喜欢食物,也爱烹调。

  S :你已经成为了一个时尚偶像,怎么描述你的时尚品味呢?

  E:我觉得这很简单。我不是很追求珠宝和配饰。我觉得我的时尚品味真的很法式。不过,我的时尚品味还不是很明确,还仍处在一种试验阶段,但我通常会比较青睐经典的东西。我总是试图不去太过于追逐潮流,而是追求我自己喜欢的东西。我总是在不断告诉自己,不要太过追随时尚,所以我不是一个时尚的牺牲品,而往往很多人都是。比如说,我不是一个摇滚明星类型的女孩,我就不会尝试穿成那种风格。我只选择让我自己觉得舒服的衣服穿。

  S :在哪一个时刻你觉得自己最漂亮?

  E:当我穿着一些简简单单、剪裁大方、风格低调的衣服时,自我感觉最漂亮。

  S :自从你为巴宝莉代言之后,它的销售额就飞涨,这对你来说一定很神奇。你对此有什么感受?

  E:是啊!这对我来说是大大的褒奖。这太神奇了!老实说我真的很惊讶(笑)。我很惊讶,它真的起到了效果。

  S :你在过去十一年里一直同丹尼尔·雷德克里夫和鲁伯特·格林特一起合作,你觉得他们俩有什么不同?他们身上发生了什么改变?

  E:哈哈,其实这很有趣,他们都各自走上了完全相反的道路。刚开始的时候,鲁珀特很自信,很健谈,很外向,而丹尼尔则很安静,很害羞。我记得在新闻发布会的时候,他内心很挣扎,整件事情都让他不堪重负。但是现在,他们却往完全不同的方向发展了(笑)。现在的丹尼尔,你都没办法让他住嘴,他就想着要谈论这部电影,他充满着令人难以置信的能量。而鲁珀特则变安静了,我想他现在更含蓄了。这很搞笑。我猜他们真的是在往相反的方向发展,不过都还很有魅力。

  S :在这部电影里,你有那么点动作明星的感觉——对你来说最困难的事情是什么?

  E:在一段很短的画面里,我必须得骑着一把扫帚。我之前从来没有坐过扫把,这很不舒服,我不知道丹尼尔这几年来是如何做到的(笑)。我难以想象任何一个人可以做到这样,我对他表示非常的敬佩。这是我曾有过的最痛苦、最难受的经历了。

  S :在拍和鲁伯特的爱情戏前你会紧张吗?

  E:是的,我会有点紧张。问题是我觉得制片人大卫·黑曼不希望我们太紧张,所以他会在我们要拍这些戏份的前一天才告诉我们。他可能觉得,如果突然告诉我们,我们可能就没有太多的时间去考虑它,去紧张了。这在某种程度上会起到帮助,但同时我会觉得有点恐慌。不过,后来拍摄起来还是很顺利的。

  S :《哈利·波特》系列已经拍完,你如何看待你作为女演员的未来呢?

  E:我想,我就是想继续接拍那些在质量和水准上都起码跟《哈利·波特》系列持平的电影,不必一定要有同等的预算,也不必一定要有同样的粉丝基础,但如果我要接拍电影,我就希望能接拍一些同样标准、同样品质的电影。我觉得这本身就是一种巨大的挑战。

  S:你平时喜欢看什么电影?

  E :嗯,问题是,当我在工作的时候,尤其是当我在拍《哈利·波特》系列电影的时候,我会觉得情绪枯竭。所以当一天结束时,我最不想做的事情,就是回家看上一部对情感和智力都有很高要求的电影。因此,当我想要放松的时候,我会看《欲望都市》,坦白地说(笑),或者还有浪漫喜剧,或者不时地看几集《绯闻女孩》。我想说,我也会看大量发人深省的电影,但不是所有时间都在看这样的电影。

  S :你如今已成为年轻女孩的重点模仿对象,对此你的感觉如何?

  E: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我真的受宠若惊。我没有太多地考虑过这些事情,我只是做好我自己,我做着真实的自己,如果这是人们所向往的,那么这很棒,并且会更让我觉得受宠若惊。不过,我并没有有意识地想去成为其他人重点模仿的对象。

  (翻译/火靓月)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