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时尚八卦 > 正文

贾静雯“让出”监护权 孙志浩同意将女儿留在上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6日07:10  上海青年报

  导语:贾静雯与孙志浩争夺女儿监护权的官司最近有了新的进展。二审结果,孙志浩的态度明显软化,称能考虑将女儿留在上海而非带去美国,以方便常在内地拍戏的贾静雯探望女儿,而贾静雯也基本认同了这个做法,让女儿定居上海作为“中间站”,而监护权归爸爸孙志浩。尽管如此,心理专家还是认为对孩子而言,跟随妈妈会是更好的选择。

贾静雯孙志浩与女儿昔日幸福瞬间贾静雯孙志浩与女儿昔日幸福瞬间

  二审开庭双方各让一步

  9月6日,贾静雯因不满前夫孙志浩取得女儿的主要监护权向法院提出抗告,12月2日,台湾地区法院开庭调解,贾静雯和孙志浩都在律师的陪同下亲自出庭。据悉,法庭上孙志浩原本态度强硬,表示美国的教育环境有利于女儿的成长,但可以在学校假期期间将女儿交由贾静雯照顾。在女法官提出“从女儿最大利益”出发考虑的劝解下。孙志浩的态度软化,表示愿意接受贾静雯提出的方案,让女儿留在上海。贾静雯也随即让步,称可以考虑把监护权让给孙志浩。

  据贾静雯律师蔡惠子表示,法官希望双方和解。“毕竟父母离婚后,为争监护权而对簿公堂,对孩子来讲不是好事。”

  贾静雯微博记录女儿成长

  虽然9月时的判决结果是孙志浩获得主要监护权,但记者从贾静雯的微博上看到,从9月开始,贾静雯几乎每天都和女儿梧桐妹在一起,微博里都是她拍下的女儿的生活照。“我是天使的母亲,我会尽全力保护天使与我的爱。但谁能告诉我,该如何才能让天使可以留在台湾平安快乐地长大呢?”“天使睡前默默地坐在书桌前,不准我看,花了十分钟给了我惊喜,谢谢天使。”

  10月7日是贾静雯的生日,那天她在微博上写道:“今天切蛋糕在许愿的时候,我宝贝小声在我耳边说‘妈妈,你可以跟蛋糕说,我想和你住一百天吗?’”许多网友都表示,贾静雯是一个好妈妈,梧桐妹跟着妈妈会比较幸福。有网友留言说:“看到这里,终于还是忍不住眼泪掉了下来,我也是两个宝宝的妈妈,能体会你的心情,希望你能开心幸福。”微博如此勤快地晒幸福,也让贾静雯获得了网友的集体力挺。

  9岁以下孩子宜随母亲生活

  对于一个不满5岁的孩子来说,究竟是跟着父亲比较好还是跟母亲较为妥当?心理专家郭铁军表示,从心理学的角度来看,离婚后孩子应该判给不埋怨、指责和批评对方的那一方。“孩子遭遇父母离异,在心理上容易产生自卑感,甚至会自我否定。这时候,就必须给孩子高度的自由感,让她在两边都可以享受到爱。”他还表示,梧桐妹这个年龄的孩子由母亲照顾会比较好,“这个时候的孩子可能对母亲的依赖会比较强一些,母亲可以带给孩子更多安全感。”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